>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下散户的炒股生活:券商研究报告没人看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几年前,微博、微信没有出现前,散户炒股只能借助于网络和专业性的财经证券媒体,这些信息尽管非常多,但很多信息专业性较差,甚至成为信息垃圾和市场的噪音。股民炒股主要是看政策,或者听消息,如何让自己更专业一些,获得信息更具有时效性一些,成为散户面对的难题。以券商研究报告为例,不少分析师的研究报告专业性显然要大大强于一般的财经信息,如果散户要想对某个感兴趣的行业保持持续关注和研究,券商一流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无疑是一大途径,但在过去,这些研究报告对散户几乎是封闭的。而对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来说,可以非常容易地及时看到各种研究报告,只不过因为这些券商的研究报告太多,基金经理不可能每一篇研究报告都看到,大部分券商研究报告实际上是“沉淀”的,也就是没人看。

  有了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尤其是各种自媒体的发达,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及时地发声,股票市场上的各种信息,无论来自权威部门的,还是来自于民间高手的,散户都可以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及时看到,朋友圈的不算刷屏以及点赞,让真正有分量和专业性强的声音及时地广泛传播,散户可以免费及时获取。可以说,在互联网时代,散户炒股的信息获取已经达到了低成本和高度便捷、及时。散户不需要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马首是瞻,或者每天等着报纸到手后再仔细研究股市,我们进入了一个证券市场信息获取“去中心化、去权威化”的扁平时代。只要你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用心地研究感兴趣的行业,微信等新媒体上有大量的证券资讯,甚至是民间高手的声音让你获取,甚至在一些互联网平台上普通散户还可以和上市公司的高管互动,随着时间的积累,普通散户成为专业投资者、甚至职业投资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互联网给散户带来了信息获取的极大便利,使得在信息的获取上和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不过,有太多的散户正是因为获取股票信息的便捷,再加上牛市赚钱效应的刺激,把太多时间放在了炒股上。君不见,办公室里也有一大帮工薪族时不时通过手机看看股票行情,或者调仓换股,慢慢地本职工作变成了副业。笔者的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甚至打算借助自身贷款的便利,融资100万炒股,还梦想着尽快从银行出来,自己干一个私募。牛市里什么股票都涨,人人都是股神,这也带来了相当一部分散户自信心爆棚,对股票市场有着大大超过自身能力圈的预期。

  其实,除非你比一般人聪明,你有更多的空余时间花在股市上,你对股市更痴迷,你的心性修为比一般人高,散户大可不必花太多的时间在股市上面,尤其是年轻的85后、90后,需要学习的工作本领太多,你在工作上的核心竞争力,才是你一辈子安身立命的根本。与其花那么多时间在股市上面,倒不如多抽出时间看看书、陪陪你的父母和爱人,或者在静静的午后跟自己对话。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5/1-18/5OMDAzMTRfMTM2MzM5OQ.html report 1236 几年前,微博、微信没有出现前,散户炒股只能借助于网络和专业性的财经证券媒体,这些信息尽管非常多,但很多信息专业性较差,甚至成为信息垃圾和市场的噪音。股民炒股主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