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证监局排查券商资管与佳兆业勾稽关系

来源:理财周报

  随着佳兆业事件不断发酵,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深圳监管层已要求各家券商把“与佳兆业相关的产品”上报。

  理财周报

  据深圳中院公示,多家金融机构被卷入佳兆业“违约漩涡”,除银行、信托外,不乏基金子公司身影。

  作为大本营在深圳的本土企业,佳兆业

项目多、覆盖面广、涉及金融机构及产品多元,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深圳监管层已要求各家券商把“与佳兆业相关的产品”上报。

  深圳证监局出手排查

  1月8日,理财周报记者从深圳一家中小型券商资管人士处独家获悉,深圳证监局开始排查佳兆业资管产品。

  “深圳证监局给各家券商发了一张excel表,目的是调查券商有几款产品、什么产品涉及佳兆业,若有此类产品,则填表上交。”上述资管人士告诉

  这是佳兆业违约风波发生一周后,监管层迅速作出的反应。

记者向深圳多家券商资管了解最新进展。一家中型券商资管人士表示,“我们没有投向佳兆业。”其分析,“其他机构可能会有,佳兆业做项目太多,监管层若要进行排查亦属正常。”

  同时,广发证券资管向记者反映没有佳兆业产品,招商证券对该问题不予以评论;一家小型券商人士表示多为通道业务,无佳兆业此类产品;华南一家小券商人士亦表示没有此类产品。

  上海一家券商资管人士则谈道,“有传言爱建证券有此类产品,其余基本为信托公司。”理财周报记者致电爱建证券求证,却未能得到公司回复。据爱建证券官网显示,其仅有两款资管产品,分别为爱建万家1号与爱建万家2号。分别投向“万家共赢骏合小贷融智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与“万家共赢骏合小贷二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其中,爱建万家1号在2014年12月3日提前终止并清算,产品投资标的为上海松江骏合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的小额贷款收益权;爱建万家2号在2014年12月23日成立。

  但尚未有公开资料指向爱建证券此两款资管产品的资金流向佳兆业。

  截至目前,深圳中院已接收到超过20家金融机构的资产保全申请,从金融机构类型来看,申请财产保全公司基本为银行、信托,另有3家分别是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深圳市分公司、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理财周报记者向平安大华汇通公司了解最新进展,对方未能在截稿之前予以回复。

  基金子公司做法更凶猛

  监管层排查券商资管风险,原因不言自明。反腐背景下,房企遭遇“锁房”、债务违约等连锁反应,资金链紧张甚至断裂的后果就是券商与基金子公司投下去的钱可能有去无回。

  多名资管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相较信托而言,券商资管甚少做地产项目。

  深圳一家小券商资管人士表示,主要因为资管风控更为严格。上述深圳中型券商人士表示,“券商对地产项目并不是太擅长。券商资管大部分还是做通道业务,虽然往主动方面转,还是要有过程。”

  据Wind统计,在2014年券商资管有多款产品以集合理财方式,直接投资地产,如东兴证券两款分级产品东兴金选稳赢7号与12号,均投向三盛地产、广发恒信恒大御景、齐鲁证券凤凰城等。

  资管输血房地产的另一种主要方式是“集合+信托”,即通过投资信托的方式,资金流向房地产项目。理财周报记者据此不完全统计,多家券商资管均有涉及,如安信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国都证券、国泰君安、恒泰证券、宏源证券、华创证券、华西证券、华鑫证券、江海证券、银河证券、浙商证券、中航证券等。

  深圳一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券商资管做地产项目比较少,基金子公司做这类项目更多。”

  在2014年曾发生多起基金子公司涉房项目风险暴露案例,如财通基金子公司旗下两只产品涉光耀地产“破产门”;万家基金旗下子公司万家共赢一款涉房理财产品,资金遭遇第三方恶意挪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9/n407888733.shtml report 2894 随着佳兆业事件不断发酵,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深圳监管层已要求各家券商把“与佳兆业相关的产品”上报。理财周报据深圳中院公示,多家金融机构被卷入佳兆业“违约漩涡”,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