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聚焦李克强达沃斯之旅:在瑞士建人民币离岸市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克强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与代表对话交流。资料图
李克强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与代表对话交流。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蒋伊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开启今年的首次出访。据外交部消息,他将于明日起(1月20-22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2015年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今年是中

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李克强将在论坛年会上介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阐释中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

  将阐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

  李保东介绍,这次访问是中国主要领导人2015年的首次出访,也是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010年,李克强曾以副总理身份出席过该论坛。

  李克强将在论坛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并答问、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交流等三场重要活动,将在论坛上传递三方面重要信息:包括对国际局势、世界经济形势以及问题解决之道的看法;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增强各方对中国经济和新兴经济体发展前景的信心,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以及阐释中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

  李保东强调,今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年伊始,李克强总理的与会也将增加论坛年会的“中国分量”。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所所长陈凤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缺乏增长点,外界对中国经济的表现寄予厚望。李克强总理在年会上阐释中国经济政策,展示中国改革决心,会使世界更好了解中国经济形势,提振世界经济的信心。”

  支持在瑞士建人民币离岸市场

  结束达沃斯论坛年会之行后,李克强将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这是他就任总理后第二次访问瑞士,金融领域的合作成果将是此次访问的亮点之一。

  据媒体报道,李克强访瑞期间,双方将宣布中国将与瑞士合作在苏黎世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

  李保东说,瑞士是欧洲重要的金融中心,金融业非常发达,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中国正在深化金融领域的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水平,鼓励中国银行走出去。这为双方加强金融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此前,中瑞已经具有良好的金融合作基础。2013年5月,李克强访问瑞士,推进了中瑞自贸区谈判进程,并促成两国开启了金融对话机制,搭建了双方深化金融合作的平台;2013年中国与瑞士签署《中瑞金融对话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建立金融对话机制,至今已举行两轮中瑞金融对话;2013年7月,中国瑞士自贸贸易协定签署,2014年7月正式生效。

  访问期间,双方还有望在经贸、科研、食品与药品及人文等多个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宣布一批新的合作成果。

  关注

  本届年会主题:“全球新局势”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达沃斯年会将于本月21-24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本届年会选择以“全球新局势”为主题,将重点关注环境和资源紧缺、就业技能和人力资源、性别平等、长期投资、基础设施和发展、粮食安全和农业、国际贸易和投资、互联网未来、全球犯罪和反腐、社会融合和金融体系前景等议题。

  据论坛方面发布的消息,截至目前,近5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奇以及来自亚、非等大洲的领导人。超过140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媒体的逾2500名代表将与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9/n407889513.shtml report 2434 李克强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与代表对话交流。资料图南都讯记者蒋伊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开启今年的首次出访。据外交部消息,他将于明日起(1月20-22日)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