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放量暴跌7.7% 期指主力合约首现跌停

来源:搜狐财经

  相关阅读:政府对牛市降温

  【管住银行】委托贷款不得从事债券期货理财产品等五投资

  证监、银监齐出手 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两融"风波袭来 金融板块或成重灾区

  【浇灭券商】券商股突遭政策"雷击" 中信证券率先唱空做空

  搜狐财经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大盘随即低位震荡,券商、银行、保险三大板块几乎全线接近跌停。午后沪指跌幅扩大,蓝筹权重继续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3116.35点,跌7.70%创近七年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报10770.9点,跌6.61%;创业板指报1630.06点,跌0.58%。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跌停。

  盘面上看,金融三板块全部跌停。其中银行板块领跌两市,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16只银行股几乎全部跌停;券商板块除宏源证券停牌以外个股全部跌停。保险股除新华保险停牌以外全部跌停。煤炭股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等十余只权重股集体跌停,石油板块中石化跌停,中石油跌9.21%。题材概念方面,无一种题材红盘,全部下跌。

  消息面上,证监会上周五盘后宣布,对融资融券业务存在违规行为的12家券商采取监管措施,其中对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其他券商两融新开户必须有资金50万以上。虽然能够开通两融账户的投资者早在半年前就基本开通的,但此举仍为市场带来了不小心理压力。尤其是中信证券大股东减持,为其后市雪上加霜。

  周末虽然各大券商纷纷发声,几乎一致看多后市,但利空的心理压力不容忽视,预计本周前半段将处于调整之中。此外,本周打新资金将陆续解冻回流股市,预计成交量将逐渐放大,砸坑之后抄底资金将逐渐进场。操作上,短期仍应规避风险,长期适当看好。

  国泰君安认为,本轮行情具有增量资金和杠杆操作相叠加的特征,这使得市场能够在短期内快速放大量价;在此背景下,监管层持续性的实施金融风险防范,有助于市场行情的长期可持续性。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证监会这次坚决的态度,是把融资融券的风险监控摆在重要的位置。短期来看是过度发挥,但是长期来看是好事情。市场会从狂热转为理性及冷静。规范措施利于投资者及市场更加理性。是一个值得充分重视的信号。 对于证监会的这次决定,短期对券商股会有一定影响,但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 

  惨不忍睹 造就"1.19"惨案的五大元凶

  今天应该算得上是能记入A股历史的一桩惨案了,史称"1.19惨案",造成这桩惨案的几个元凶主要是以下几个。

  一、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从讲话的内容看,未来股票市场的主要任务就是注册制,这对股市的中长期走势影响非常大。注册制意味着股票可以不管业绩不管成长性无限制上市,A股将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市场的估值体系也将进一步国际化,可以预见,未来A股市场二八分化趋势还将延续,具备成长性的、业绩好的公司会强者恒强,同时,业绩差成长性差的公司股价会进一步下跌,直到出现众多仙股。

  二、证监会重拳出击融资融券

  此前一个多月之前市场疯传的监管层两融窗口指导论却变成了事实。上周五伴随着主板和中小盘股全面拉升,大部分股民都在新一轮行情已经开始的乐观憧憬时,16:59分证监会官方微博突然发出2014年第四季度(12月15日开始)对券商融资融券的现场检查情况通告。如此严格程度地对两融业务进行窗口指导,从本周开始短期内将会对目前几近疯狂的两融业务构成沉重的打击:一方面将会立刻引起券商股的突然大面积做空;另一方面将会导致融资做多的大面积萎缩。此前2007年5.30"半夜鸡叫"之前证监会便是先澄清,紧接着又兑现传言,而此次又是这种招数,对广大股民而言实则是"不透明、不厚道"!

  三、2014年宏观数据本周二即将公布。

  此前CPI连续4个月徘徊在1.5左右;PPI连续34个月负增长;工业利润亦出现负增长,由此导致市场对此次数据不看好,普遍预期将在7.4%左右,较为低迷;同时预期2015年经济将继续延续低迷态势。基本面预期不乐观将给短期市场形成较强的做空预期。

  四、本周两市将共有37家上市公司,合计近52亿股限售股解禁

  解禁市值逾700亿元以上,为年单周解禁额度排名较前的一周,将会对短期市场构成较强的做空动能。

  五、中信大股东减持起引起市场恐慌情绪

  随着两融严格窗口指导通告的发出中信证券却随之及时公告称,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1月13日至16日连续减持股票34813.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合计减持套现资金超过100亿元。此次减持虽然是在窗口指导后的1个月时间左右,但相对广大股民而言,此次减持却透露出机构和广大个人投资者之间信息是如此的不对称,内幕交易嫌疑不可排除。同时中信在此档口如此大规模的减持亦将会给其他机构减持其他券商股形成一个恶劣的"表率作用",或引起市场短期减持券商股的恐慌情绪。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9/n407904552.shtml report 3452 相关阅读:政府对牛市降温【管住银行】委托贷款不得从事债券期货理财产品等五投资证监、银监齐出手你需要知道的一切"两融"风波袭来金融板块或成重灾区【浇灭券商】券商股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