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股跌停市值蒸发1600亿 A股不改长期“牛市”走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周一A股出现断崖式暴跌,四大股指齐下挫,沪指跌近8%,创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金融股全军覆没。对此,联讯证券副总裁曹卫东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市场和政策面的共振是此次深幅回调的诱因,这轮暴跌是对大盘半年来上涨的修正,但只是“牛市”中较大的一次回调,周期或为3周—3个月。
中新网1月20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周一A股出现断崖式暴跌,四大股指齐下挫,沪指跌近8%,创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金融股全军覆没。对此,联讯证券副总裁曹卫东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市场和政策面的共振是此次深幅回调的诱因,这轮暴跌是对大盘半年来上涨的修正,但 只是“牛市”中较大的一次回调,周期或为3周—3个月。

  券商股全线跌停 单日市值蒸发1600亿元

  19日券商股全线跌停,19只券商股市值共蒸发1644.74亿元,中信证券蒸发322.90亿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指出,受证监会消息影响,券商股可能还会继续调整。他表示,证监会对两融业务进行整治,对大盘形成利空,尤其是券商股。对此,曹卫东表示,中信证券半年的涨幅较大,此次可能会有1/3的调整。

  国金证券财富中心策略分析师黄岑栋分析认为,很多券商的利润同比增长基本上都维持在50%的增幅。但是这样一个重大利空出来后,有可能对这一预测水平进行打折。券商之间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分化。

  国海证券策略周报认为,两融处罚不只是扬汤止沸而是宣告纯粹的估值修复结束。本轮蓝筹估值修复行情就是增量资金加杠杆的行情,如果增量资金加杠杆受限,那么行情的根基就动摇了。有观点认为证监会强调的50万市值下限只是影响新增两融客户,而不影响已经开通的两融存量客户。对此,国海证券指出,当一个正向循环逆转为负向循环后,对于存量客户加杠杆的影响是显然的。短期50万市值以下的存量客户在降低杠杆后想再次加杠杆时额度必然会受限,即使市值50万以上的客户,无论是加杠杆的额度还是逾期偿还问题都会受到更严格的限制。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截至12月底,市值50万以上客户数量占比只有6.34%,流通市值占比估计为30%,如果流通市值占比70%的市值 50万以下客户加杠杆受限影响几何可想而知。

  “5.30”行情重现? 分析称市场不可能完全重复历史

  随着19日A股“大溃败”,不禁引发业内人士担忧—“5.30”行情是否要卷土重来?2007年5月30日开始的一周内,上证综指在印花税“深夜上调”的影响下暴跌900点。

  对此,联讯证券副总裁曹卫东表示,尽管从政策的效果来看有些相似的地方,但是“市场不可能完全重复历史”,19日的暴跌是在此轮行情发展的初期阶段,“中字头”、银行股等估值仍然偏低,2007年“5.30”行情时个股估值比现在高很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指出,19日的暴跌与“5.30”行情有本质区别。他指出,“5.30”行情是全速跌停,跌速比19日快得多;另外,“5.30”是小盘股、垃圾股的泡沫到顶峰后破灭,19日的下跌是蓝筹股涨得过急的回跌。

  西南证券研究与发展中心业务总监许维鸿表示,证监会对两融违规事件的集中处罚,并没有从根本上动摇股市的基本面,挤出违规资金引发的下跌,并非“5.30”类似的“国家主动调节股市基本面”的事件驱动型行情。

  A股长期“牛市”走向不改

  曹卫东认为,当前市场恐慌情绪的宣泄短期内不会结束,预计会持续3-5个交易日,周二(20日)沪指或将调整至3000点,也不排除跌破2900点的可能。但从长期来看,此番暴跌是这轮“牛市”里第一次比较大的调整。李大霄也表示,从长期看,A股仍然处于“真实的牛市”中。

  杨德龙预计,短期内调整还会继续下探,可能会跌破到3000点指数关口,但是如果跌破3000点,会吸引前期踏空资金入场抄底,这样指数应该跌不太深,跌破3000点后,会逐渐企稳。

  有机构指出,这次的处罚主要针对券商,整个金融板块会有调整压力,但预计短暂下跌后,市场热点会有所切换,大盘会在资源股、工程机械,甚至是“两桶油”等新热点的带领下,可望超越2009年3478点的高位。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从历史以及市场表现看,大盘行情仍未走完,而大跌乃至暴跌往往都是牛市的典型走势。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随着风险的急剧释放以及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大盘的调整或将一步到位,新的“慢牛”行情有望就此开启。(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1-20/6983705.shtml report 3413 中新网1月20日电(证券频道张明燕)周一A股出现断崖式暴跌,四大股指齐下挫,沪指跌近8%,创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金融股全军覆没。对此,联讯证券副总裁曹卫东对中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