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岛福日集团老总失联 曾与谷丽萍有工作交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来源:界面

  界面从权威消息人士处获悉,失联多日的青岛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目前正在北京接受调查。

  上周,关于青岛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失联的消息已在该集团内部传开了。

  1月14日,青岛本地媒体青岛新闻网援引福日集团一位员工的话说,关于曾显波失联的传闻早在上周六(1月10日)就已经在员工中传开了,但集团一直没有辟谣,加上之前曝出的集团财务总监失联,员工们一直心存疑虑。

  但目前,青岛新闻网上已经查不到上述报道。

  本月15日,记者与福日集团所在地青岛市南区公安局国保部门取得联系,一位负责人称不接受个人咨询。青岛市公安局一名负责人也表示无法提供相关消息。

  但界面新闻记者还是从多个信源了解到,曾显波确已于半月前失联。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对界面新闻称,曾显波目前正在北京接受调查。

  青岛当地一名知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曾显波是依靠销售汽车零配件获得人生第一桶金的,之后他开起了青岛第一批汽车4S店。如今福日集团已在青岛、烟台、济南、滨州、北京、深圳等地拥有众多汽车4S店,代理十多家汽车品牌,其中不乏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道奇等国际大品牌。

  除了汽车销售,曾显波还涉足房地产、奢侈品等领域。旗下游艇公司拥有意大利阿兹幕游艇以及美国、丹麦多个帆船品牌的代理权。

  “福日集团定位于‘高端品牌整合运营商’,开展全方位的‘海陆空’业务,包括名车、豪宅、游艇帆船、私人飞机、进口家居、私人会所等。”曾显波在福日集团官网这样介绍其企业定位。

  1月16日,记者在青岛奥帆基地看到,福日集团自有的一艘“福日”号意大利阿兹幕82尺豪华游艇停靠在基地内。“这一艘价值6000万元,不过很少开,主要是接待领导和明星。”奥帆基地一游艇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界面新闻记者。

  此外,福日集团还曾在资本市场有所斩获。2010年,青岛恒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顺电气)进行改股,青岛福日集团突击入股,以1575万元的价格认缴了恒顺电气350万股,每股成本为4.5元。

  界面新闻记者查询恒顺电气2013年年报发现,福日集团所持股份已增加至1280万股,持股比例4.49%,已是恒顺电气第二大股东。不过,该公司2014年半年报显示,福日集团已经从股东名单中消失。

  如今,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的失联正让青岛福日集团陷入窘境。

  青岛福日广本4S店的一名员工也向界面新闻记者证实,曾显波失联消息传开之后,中信银行以及招商银行先后停止了店面的贷款业务,“不过,现在已经更换了银行账户。”他说。

  对此,该集团一位姜姓负责人告诉界面新闻记者:“所谓查封账户只是银行采取资产保全的一种措施,银行也有资产保全的责任。”

  16日,一名福日集团4S店的供应商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他们也一直联系不上曾显波,所以赶紧过来青岛看看,但没有了解到任何信息。他说,前一天,有不少其他供应商到福日集团来了解情况,也和他一样还在等待消息。

  根据界面新闻记者的调查,曾显波与去年年底被调查的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outh Business China,下称YBC)上有过交集。

  根据公开资料,YBC是一项扶持创业的教育性公益项目,谷丽萍是YBC的创始人,曾任YBC总干事。

  而曾显波的公开资料显示,他是全国青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常务理事。YBC官方网站显示,曾显波还是YBC创业导师,隶属于山东青岛创业办公室,加入时间为2010年7月31日,工作单位为青岛世纪广场投资有限公司。

  界面新闻记者查到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青岛世纪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共有两名法人股东,其中青岛福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5%,浪潮通信电子有限公司持股35%。

  “青岛世纪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是福日集团的子公司,主要做房地产开发。”青岛当地一名知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不过,福日集团至今仅运作过一个名为“万丽海景”的高端楼盘。

  据了解,该楼盘位于青岛CBD核心区,在风景秀丽的八大关景区附近,地段优良。目前该楼盘每平均价已达到六万元,每平米物业费7元。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官网显示,自2009年获得预售许可后,该楼盘三栋楼还剩余32套住宅未售出。

  上述知情人说:“曾显波是搞汽车零配件起家,从来没搞过房地产开发的福日集团能拿到那块地,挺出乎意料的。”

  记者连日来多次拨打曾显波的手机,但截至发稿前仍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无法进一步获得置评。

  “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司法机关或者执法机关的调查或者协助调查的消息。”福日集团上述姜姓负责人告诉界面新闻记者说,“目前企业经营正常,更不要说中纪委的调查,我们没有任何消息。”

  “对于(曾总)被调查的事情不清楚。”他向界面新闻记者强调,福日集团的企业经营权与所有权没有什么关系,投资人并不涉足企业日常经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0/n407919414.shtml report 2246 来源:界面界面从权威消息人士处获悉,失联多日的青岛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目前正在北京接受调查。上周,关于青岛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失联的消息已在该集团内部传开了。1月1
(责任编辑: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