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险板块跌9.27% 分析师称对两融消息反应过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分析师预计,市场对保险标的股的融资余额还会持续增加

  受上周五(1月16日)证监会暂停三家券商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三个月消息影响,昨日,金融板块全线走低,其中,保险板块收盘整体下跌9.27%。

  “我们认为市场对两融消息的反应过度了,无论从哪个方面

看,资金量受到的影响不会那么大。”华泰证券大金融团队的一位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月16日表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三家公司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问题,受过处理仍未改正,且涉及客户数量较多,对这三家公司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三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兴业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融资融券业务发展迅速,在A股交易中愈发重要。此次券商融资融券整改不仅给券商自身带来影响,也将给融资融券占比较高的板块、行业和公司带来影响:从行业上看,融资余额占整体板块自由流通市值排名中,保险在内的非因金融占比9.8%,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国防军工的10.7%和传媒的10.1%。而从个股看,融资余额超过100亿元的有10家公司,身处保险板块的中国平安排名第二,仅次于中信证券。

  华泰证券上述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称,从基本面上来看,证监会对两融业务采取监管措施对保险股没有影响,但是由于保险股的部分买入量是通过融资融券实现的,如果市场把证监会的处罚理解为融资融券的发展将要受到规范,投资者自然就会想到市场购买保险股的资金量没有之前那么多,从而预期出现变化,最终导致保险股大跌。

  A股自去年11月份启动上涨行情后便一路震荡向上,沪指站稳3000点,与此相呼应的是融资融券规模的爆发式增长,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规模。保险板块也出现“同步”的情况。

  本报记者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保险板块整体涨幅超过100%。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四只保险标的股的融资余额,由一百多亿元逐步增长到数百亿元的规模。记者统计期间为2014年11月1日至上周五(2015年1月16日),共计53个交易日。

  截至1月16日,四只保险股的融资余额共计427.4亿元;具体为,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为317.6亿元,新华保险为34.4亿元,中国太保为33.0亿元,中国人寿为42.4亿元。

  在上述的53个交易日内,市场对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四只保险标的股的累计融资买入额为2053.8亿元,平均每周的融资买入额规模为193.7亿元,日均融资买入额为38.7亿元;这一日均融资买入额的规模,相当于2013年每周的融资买入额的量级。

  市场对每只保险股的每日融资买入额,也由此前的千万元级别,逐渐上升到亿元级别,除中国平安外,其他3只股票也有出现“十亿元”量级的情况,对中国平安的日融资买入额则一直保持在几十亿元的级别。自去年11月26日(融资买入额19.27亿元)以来,市场对中国平安的每日融资买入额就一直保持在几十亿元的水平,最高达58.7亿元;在本报统计的53个交易日中,其日均融资买入额为25.79亿元。

  上述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融资买入额的增长与保险股上涨行情之间的关联确实较大,但他同时预计,市场对保险标的股的融资余额还会持续增加,只是增加的速度会比过去的两个月有所下降。因此,他认为,市场再消化一两天的时间后,保险股行情将出现好转。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0/n407920958.shtml report 3069 分析师预计,市场对保险标的股的融资余额还会持续增加受上周五(1月16日)证监会暂停三家券商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三个月消息影响,昨日,金融板块全线走低,其中,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