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主动偏股基金昨平均跌3.4% 近百只跌逾6%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昨日,金融股暴跌,拖累上证指数创7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主动偏股基金受到明显冲击,多数净值下跌,不过,由于在成长股方面有较高比例配置,昨日主动偏股基金平均跌幅约为3.4%,远低于沪深300指数7.7%的跌幅,重仓金融股的基金成下跌重灾区,近百只主动基金跌幅超6%。

相比蓝筹风格基金惨跌,成长风格基金明显抗跌,一些基金甚至取得正收益,几只对冲套利策略基金更是取得正收益。

  统计数据显示,昨日800余只主动偏股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3.4%,由于蓝筹股重挫而成长股抗跌,基金持仓结构成为决定基金净值跌幅大小的决定性因素,重仓金融等蓝筹股的基金净值大幅杀跌,有接近100只基金跌幅超过6%,意味着这些基金重配了金融等领跌板块,其中有30余只跌幅超过7%,信达精华配置、泰达转型机遇、上银新兴价值成长等基金跌幅居前,昨日单位净值分别重挫9.92%、8.97%和8.83%,跌幅超过大盘。富国高新技术、博时价值增长、信诚深度价值等多只基金跌幅在8%以上。

  今日公布的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重仓蓝筹股是这些基金的主要特征,如信达精华配置去年底持有金融股市值达净值的29.1%,持有建筑和房地产的市值也分别达净值的7.99%和20.99%,该基金还重仓中行转债。

  相比而言,成长风格基金昨日极为抗跌,长信内需增长、富国环保、银河主题策略和银河行业优选等基金单位净值还分别上涨了0.82%、0.72%、0.58%和0.44%,重仓成长股的华商基金、浦银安盛、富国基金(微博)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跌幅较小。

  在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对冲套利策略基金发威,嘉实绝对收益、嘉实对冲套利、工银绝对收益策略和华宝兴业量化对冲等4只股指期货对冲策略基金昨日单位净值分别上涨2.56%、2.33%、1.98%和1.56%,在主动偏股基金中涨幅居前,显示出对冲策略在大跌市场中的威力。

  除了偏股基金,可转债基金也受到昨日金融股暴跌冲击,大多数可转债基金跌幅超过6%,其中华宝可转债和大成可转债增强单位净值分别大跌9.87%和9.3%,在债券基金中跌幅最大。

  大型偏股在大跌中的表现广受市场关注, 31只年初净值规模超过70亿元的主动偏股基金昨日单位净值平均下跌4.41%,相当于沪深300指数跌幅的57.3%,年初规模最大的主动偏股基金华夏红利昨日单位净值下跌3.92%,远小于沪深300指数,显示出该基金对金融股的较低配置,易方达价值成长、华夏回报等大型基金跌幅也较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0/n407921621.shtml report 1773 昨日,金融股暴跌,拖累上证指数创7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主动偏股基金受到明显冲击,多数净值下跌,不过,由于在成长股方面有较高比例配置,昨日主动偏股基金平均跌幅约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