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姝威:“119”之后中国股市仍然是牛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刘姝威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沪指以暴跌260点收盘,盘中沪指曾经跌到3095点。疯牛的缰绳终于被勒住了!

  2014年6月3日我开始发表系列文章《房价降下去,股指升起来》,当天沪指收盘2038点。在文章中,我提出“反腐败的直接结果是中国经济发展出现第三次重要的转折点,这次转折点是以机器人式企业为引擎,中国经济将摆脱简单粗放的发展方式,科学技术真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石,在此基础上中国将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2014年6月5日以机器人(股票代码:300024)为代表的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开始上升。2014年11月21日沪指收盘2486点。此后,一头疯牛窜入股市,在8周时间内,沪指狂升1000点,2015年1月16日沪指突破3400点。

  2014年12月15日我开始发表系列文章《股指万点不是梦》,我在文章中提出,沪指越过万点需要具备基本的前提条件,首先,实业的整体利润水平一定要高于股票投资收益率,否则,资金都会涌入股市。缺少实业盈利能力的支撑,股指不会持续稳定上升,更不会越过万点。其次,股票投资收益主要来自股票分红,而不是股票的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的价差。

  创新性供给创造新的需求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机器人等上市公司将成为我国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引擎。水泥等传统行业上市公司正在进行“洗牌”,随着一些水泥业上市公司退出水泥行业,竞争能力强的水泥业上市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迅速增大。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一些传统行业将被终结,这意味着,这个行业的大多数上市公司面临着业务转型或者退市。

  目前,大多数上市公司正在进行调整和转型。我们需要选择出具有竞争能力和盈利前景的上市公司,长期持有这些上市公司的股票,随着这些上市公司的发展,投资者将获得预期的投资收益。

  股票价格的波动应该依据经营业绩的变化,而不是消息。例如,2014年5月19日成飞集成(股票代码:002190)因为拟注入中航工业的相关资产而引起股价暴涨,8周内,股价从38元直线飞升到80元。然后,由于主管部门没有批准新资产注入,成飞集成股价一个月暴跌40%。实际上,无论主管部门是否批准新资产注入,成飞集成的资产变化只是母公司——中航工业的内部资产重组,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成飞集成的股价没有任何理由脱离中航工业控股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价而暴涨暴跌。

  2015年1月19日被称为“119”。“119”之后,中国股市仍然是牛市,而且将是一个更健康的股市,股指将随着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的增长而上升。

  如果你想购买股票,那么,你就像选择朋友一样,购买你真正了解和信任的上市公司股票,就像和朋友在一起一样,长期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无论股市发生什么惊涛骇浪,你都会获得预期的投资收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0/n407923829.shtml report 1453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沪指以暴跌260点收盘,盘中沪指曾经跌到3095点。疯牛的缰绳终于被勒住了!2014年6月3日我开始发表系列
(责任编辑:沈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