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专家: 不担心今年增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副院长曹和平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这一数据表明经济基本面向好。2015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经济形势可能会比较艰难,但对今年增速不必过分担心。资料图 中新网 田博川 摄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副院长曹和平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这一数据表明经济基本面向好。2015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经济形势可能会比较艰难,但对今年增速不必过分担心。资料图 中新网 田博川 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  (财经频道 秦辰)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1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636463亿元,比上年增长7.4%,创下自1991年以来24年新低。其中,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7.3%。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副院长曹和平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这一数据表明经济基本面向好。2015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经济形势可能会比较艰难,但对今年增速不必过分担心。

  国家统计局表示,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运行,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太漂亮了!吃了一个小小的定心丸。”曹和平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说,由于此前CPI低于2%,PPI连续34个月同比下降,所以业内很多人担心2014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会低于7%,“现在看来保住了,全年GDP增长7.4%基本是预料之中,这还是非常让人欣慰的。”

  但曹和平预计,2015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经济形势可能会比较艰难。“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某一个月增速可能低于7%。不过,我倒不是特别担心。因为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可能会高于7%。总的来说,整体经济规模还是非常稳健的。经济增速有很高的可能性在今年三、四季度上扬,同时弥补一、二季度增速的下滑。”

  曹和平表示,他对今年经济继续保持7%以上的增长有60%的信心,对维持7%的增长有七成信心。

  在经历股市暴跌之后,证监会在昨日盘后释放利好,否认打压股市以及表示融资账户不强制平仓。今天早盘沪指报复性反弹。

  针对2014年经济数据是否将影响近期股市波动的问题,曹和平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我国股市和国民经济的线性关系特别小:“其中的重要原因在于我们的企业上市流程是一个"选美"的过程。深沪两个全国性的资本市场和地方企业股票成长的关联性不大。所以GDP增长和股票的关系,仅仅是经济向好对于1.7亿个自然人和法人开户的预期性变化。”

  “如果没有关于股票交易印花税、所得税、上市流程和保荐制度等重大变化,股市还会按照原来的方式波动。经济数据反映了基本面的向好,但还不能反映到股票的的波动上去。”曹和平说。(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1-20/6985464.shtml report 1470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副院长曹和平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这一数据表明经济基本面向好。2015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经济形势可能会比较艰难,但对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