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路演吧刘佰龙:“经济新常态下的股权众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路演吧CEO刘佰龙在“路演吧2015投资年会”讲话
路演吧CEO刘佰龙在“路演吧2015投资年会”讲话

  中新网1月20日电  18日,“路演吧2015投资年会”在上海陆家嘴裕景大饭店召开,百余位天使投资人、投资机构代表应邀与会。

  会上,中国众筹研究院院长、股权众筹平台-路演吧CEO刘佰龙先生做了“经济新常态下的股权 众筹”主题演讲,向大家讲述了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经济新常态下,如何玩转股权众筹,如何有效的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如何通过普惠的方式更好的调动广大民间资本的参与性、积极性与流通性等等内容。在整个过程中,刘佰龙先生分别从股权众筹的发展与变革,股权众筹在中国的壁垒与机遇,股权众筹未来发展中的“破新立常”、股权众筹与普惠金融概念、股权众筹与发展现代农业,以及对政府合理监管下稳步发展股权众筹产业的心声与期望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经济新常态下的股权众筹”这一课题。

  破新:路演吧的网络路演模式

  纵观股权众筹行业在全球的发展历程,在深度汲取国外相关行业经验的同时,根据中国现阶段经济特色,推陈出新,寻求模式上的突破,如路演吧的网络路演模式,就是将传统的线下路演和逐一拜访式的投融对接,向更为省时、省力、经济、高效的线上路演转化。

  立常:经济新常态下的股权众筹

  “立常”主要指针对股权众筹行业中的业务操作模式,通过沟通与交流,快速形成常态化、常规化的行业操作规范和道德规范,尤其是在早期投资阶段,对项目审核、早期辅导、投资人资格审查、尽职调查、投中管理、投后管理、退出机制等多方面展开广泛的研究与沟通。要尽快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股权众筹行业规范,用以实现放缓暴增,稳步成长的目的。

  同时,立常也要注重线上新市场与线下传统投融市场的有效对接,如由路寅投资控股的“路寅E客酒店”就是将线上股权众筹平台实现落地化、产业化经营的新型创业孵化机构。

  合作:股权众筹领域至关重要

  合作在股权众筹领域至关重要。第一是摒弃一直以来的门派之见和门第之见,使股权众筹可以更广泛的包含从天使投资、风险投资、PE到大资本退出的多层次、阶梯性的产业链中去,从而形成逐级输送,源源不断的良性产业循环。第二是中国股权众筹界与海外同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多向对方学习的基础上,也要让国外同业多了解中国市场,并通过合法的渠道,逐步实现资金与项目的互通与流动。第三是股权众筹、普惠金融要与传统产业做有机的结合,要更多的切入到传统产业的投融资渠道中去,解决实际的问题,例如对现代农业的渗透与结合。

  股权众筹走过风起云涌的2014年,在理性回归、稳步发展前提下的股权众筹即将迎来新的春天。新常态之“新”,意味着不同以往;新常态之“常”,意味着相对稳定,主要表现为产业增长速度适宜、结构优化、社会和谐。对接新常态,意味着我国股权众筹行业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已经或即将发生诸多重大转变,与传统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粗放增长模式基本告别。因此,在以破新立常,和谐发展为基础的大背景下,认识不到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新特征、新动力,不仅难以适应新常态,更难以把握股权众筹改革工作的主动权。(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1-20/6985656.shtml report 2371 路演吧CEO刘佰龙在“路演吧2015投资年会”讲话中新网1月20日电18日,“路演吧2015投资年会”在上海陆家嘴裕景大饭店召开,百余位天使投资人、投资机构代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