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年中石油海外油气作业当量再超1.2亿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日宣布,继2013年后,2014年中石油海外油气作业当量再次超过1.2亿吨。

  2014年,中石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伊拉克等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一系列油气“大单”。中石油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先 后签署了《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关于沿西线管道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框架协议》,为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天然气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继5月底中亚天然气管线C线通气后,9月13日中亚天然气管线D线塔吉克斯坦段破土动工,又一条能源大动脉即将横贯中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用凸显。

  与此同时,海外上游新项目开发及合资合作亮点频现。2014年年初,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顺利完成交割,实现了中石油进入俄罗斯上游成熟油气项目的重要突破;11月6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全资子公司巴西能源秘鲁公司股权收购项目完成交割;12月17日,中石油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签署了扩大油气领域科技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中哈油气全产业链业务合作。

  尽管受国际油价持续走低、资源国政策收紧和安保形势严峻等不利因素影响,2014年中石油实现连续6年新增油气储量规模超亿吨。西非、中亚等重点地区油气勘探均有重大发现,油气开发作业产量当量、权益产量当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阿姆河公司、哈法亚项目、阿曼项目等均实现不同程度超产。

  2014年,中石油海外重点管道炼化项目建设也取得重大突破。乍得二期一阶段产能建设项目、阿克纠宾三厂油气处理工程、哈法亚二期产能建设项目等纷纷投产。

  在积极开展海外油气合作的同时,中石油通过上缴税费、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式,与合作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20/c_1114064154.htm report 1552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日宣布,继2013年后,2014年中石油海外油气作业当量再次超过1.2亿吨。2014年,中石油与俄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