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调查称车企销量目标普遍偏高 今年仍存压库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2014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2013-2014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中新网1月21日电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了2014年1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1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3,环比下降16%,同比上升53%,经销商库存压力有所缓和,但仍处于警戒线水平以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2015年经销商仍面临高库存的隐患,存在车企压库的风险。

  汽车流通协会认为,去年12月份,深圳的突然限购,引发限购传言城市汽车热销,一定程度上拉动了终端销量。再加上年末市场需求增加,经销商促销力度加大,12月总体库存水平有所下降。但从2015年公布销量目标的车企可以看出,大部分车企的销量目标增长率高于8%,而根据中汽协预测,2015年乘用车销量增长率在8%左右,车企2015年较高的销量目标,或将转化为经销商的高库存。

  此前因厂家向经销商搭售滞销车型,经销商只能靠降价销售清理库存,导致库存超限、价格倒挂,引发资金紧张,经营费用和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经济效益下滑,不少经销商出现严重亏损,价格倒挂现象极为严重。

  随着经销商通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车企索赔,作为豪华品牌代表的宝马中国迅速做出反应,给予经销商共计51亿元的补贴。同时受宝马“补贴事件”影响,奥迪、奔驰相继主动对经销商进行了补贴,以缓解其销售压力。有媒体爆料,凯迪拉克也将于下月宣布关于经销商补贴的利好消息。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加入其中,期待与车企更平等的对话权利,中国汽车市场秩序也将得到进一步梳理。(中新网 汽车频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1/n407946858.shtml report 885 2013-2014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中新网1月21日电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了2014年1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1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