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亿!王健林买进西甲卫冕冠军股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杭州日报

  中国富豪争相投资足球在下怎样一盘棋?

  本报讯 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夺取欧冠冠军,主席台上的俱乐部老板王健林开心地呷了口茶……这一幕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变成现实。据西班牙《马卡报》等媒体爆料,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也有说法是4000万欧元)购买西甲卫冕冠军马竞20%的股份,成为俱乐部第二大股东。而未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投资足球,这是目前透露出的信号。

  为什么是他们?

  马云入股恒大后,王健林入股马竞

  足球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资金充满了吸引力,中国富豪们都纷纷把钱砸向足球。

  这并不是王健林第一次有机会接触欧洲豪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向王健林提议,让他以每年5000万欧元的价格获得皇马主场伯纳乌的冠名权,但当时王健林拒绝了,给出的理由是缺少投资回报。这一次在国足亚洲杯上三连胜小组出线的背景下,王健林出手了,他不仅仅是看重投资回报的可能性。

  去年高层在多个场合提出要重视和发展中国足球,现在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一路高歌,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足球的热度。据悉,王健林入主马竞的发布会今天将在北京举行,欧洲媒体更是预测,“一旦这笔交易完成,那么王健林将会在未来接替2002年就开始担任俱乐部主席的塞雷佐。”

  有意思的是,在王健林入股马竞之前,媒体一直热炒和他进行“中国首富之争”的马云,后者在去年以12亿元获得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两个富豪都很清楚投资足球意味着什么。在之前谈到回归足球的时候,王健林给出理由:“一是因为自己喜欢,二是领导也有指示,要求我赞助。”

  为什么是他?

  14年后王健林又一次投资俱乐部

  和绿城老板宋卫平一样,王健林也被称为球痴,所以当14年前因为假球黑哨愤怒宣布“永远退出中国足坛”时,王健林的眼中含着泪水。万达足球曾经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王健林苦心经营的万达足球王国当年是中国足球最大的精神寄托。

  直到2011年,王健林才再一次重新投资足球,他表示将在未来3年内向国字号和青少年足球领域注资5亿人民币。从这一刻起,王健林加大了回归足球的脚步,一直到现在又一次投资俱乐部,只不过从中国的俱乐部变成了西甲豪门。

  让王健林投资马竞的不仅仅是高层对足球的重视,商人的目光从来不会离开利润。2013年9月份王健林宣布计划在西班牙投资酒店和娱乐业,去年3月万达完成了对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的收购,收购马竞股份显然有利于万达在西班牙的发展。而对足球依然很喜爱的王健林,也会把马竞的足球资源运用到中国足球的身上,万达和马竞三年前就开始合作,以每年30人的规模把中国小球员输送过去留洋,这些人将成为王健林实现“中国足球梦”的一部分。

  记者 徐毅

  知道一下

  西甲冠军就值2.25亿欧元?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成立于1903年,是西班牙足球俱乐部中历史成绩第三好的球队,曾十获西甲冠军、两获欧冠亚军、两获欧联杯冠军。上赛季马竞就力压皇马和巴萨获得西甲冠军,还获得了欧冠亚军。但近期马竞拖欠马德里政府债务高达2亿欧元,总债务接近5亿欧元。

  不过对于“4500万欧元购买马竞20%股份”的说法,一些球迷表达了质疑:“这意味着马竞的身价只有2.25亿欧元,西甲冠军和欧冠亚军就值这么点钱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1/n407955697.shtml report 1517 中国富豪争相投资足球在下怎样一盘棋?本报讯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夺取欧冠冠军,主席台上的俱乐部老板王健林开心地呷了口茶……这一幕或许会在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