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新平台聚火投资发力POS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聚焦小微企业,国资新平台聚火投资发力POS贷

  联动优势悄然进入了P2P市场,虽然这家叫做聚火投资的P2P平台低调上线,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端倪。据了解,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于2003年8月联合发起成立。

  去年上半年,千家P2P名单里仅有开鑫贷一家有国资背景的P2P平台,进入下半年以来,国资进入P2P的步伐明显加速,目前有国资背景的P2P平台已经超过10家。有所不同的是,大多数民营P2P平台都是高调宣传、“野蛮扩张”,而国资系P2P平台则显得特别“谨小慎微”。国资毅然纵身跳入互联网金融这片蓝海之中意欲何为?互联网金融会是国有资本的下一个卖点吗?

全国多地国资进军P2P情况

平台名称

所在地

上线时间

股东情况

聚火投资

北京

2014.10.01

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于2003年8月联合发起成立

蓝海众投

佛山

2014.08

广东股交中心独资设立

京金联

武汉

2014.07.12

由中农基金控股企业发起占股60%,融泰盛和控股持股10%,京金联平台占股30%

金宝保

重庆

2014.06.23

由三峡担保集团控股成立

德众金融

安徽

2014.06.06

由安徽省供销社投资,省社占股95.76%,省社下属部分企业占股4.24%

金开贷

陕西

2014.05.26

陕西金融控股集团独资控股

金控网贷

广州

2014.04

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控股持股75%

众信金融

北京

2014.03.20

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和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

星投资

上海

2014.03.18

中元国信风险管理咨询和上海星湖金融共同控股

开鑫贷

江苏

2012.12.28

由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

                                       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当然,每家公司进入这个市场都有自己的考虑和布局,联动优势的策略更为清晰。两家巨头合资的联动优势早在2003年就成立了,11年时间里该公司在全国发展了26个办事处,员工近千人,累计服务的用户超过了5亿。联动优势既是2014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单上榜企业,也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拥有人行支付业务许可证,2014年5月还获得了保理牌照,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在技术开发和安全保障上有天然的优势。而且分析该公司的发展战略,在P2P市场落下棋子,似乎有意以P2P业务穿起整条业务链,形成互联网金融价值链闭环。

  从P2P行业发展来看,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对P2P行业提出了十条监管原则,特别强调了走小微路线,坚持普惠金融的原则。聚火投资目前上线的P2P产品直指POS商户,这是一帮很难为大型银行“眷顾”的贷款人群。众所周知,银行贷款主要是发放给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只有规模巨大的企业才能取得银行融资的通行证,作为小微企业的商户们是很难得到银行扶持的。但是零售业餐饮业个体经营户已占据个体经济接近半数份额,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可谓巨大。而P2P的定位本来就是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这样的定位可以和银行的覆盖范围错位,有利于实体经济,有利于多层次融资渠道的开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1/n407956404.shtml report 4196 聚焦小微企业,国资新平台聚火投资发力POS贷联动优势悄然进入了P2P市场,虽然这家叫做聚火投资的P2P平台低调上线,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端倪。据了解,联动优势科技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