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宜信发布农村第二个5年计划 自建千家网点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消息 2015年1月20日,互联网金融P2P企业宜信在北京发布了“互联网金融--谷雨战略”,启动其第二个农村5年计划。宜信的农村互联网金融战略指出,未来5年宜信将打造并开放农村金融云平台,通过农村金融服务生态圈,开放宜信小微企业和农户征信能力、风控能力、

客户画像等能力,实现“为农村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和“促进农村地区消费金融发展”的两大目标。宜信宣布,将自建1000个基层金融服务点,不仅提供农村信贷服务,还将提供农村支付、农村保险等创新服务。

  宜信加快布局农村市场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表示,多年以来,我国传统金融机构在农村投入不少,但是依然有超过7成的贷款需求无法满足。这其中,关键的制约因素是大部分农户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是不存在的,这个数字大概在3-4亿之间,而且农户也缺乏传统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必须要有的可抵押资产。宜信在2009年,就把农村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市场,采用多种模式探索农村金融服务。

  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介绍,宜信在过去的5年多时间中,在甘肃、陕西、内蒙、云南、四川几个西部省份的县级区域建立了大量的农村金融服务点,培养了一批熟悉农村市场的“带路党”。“带路党带去的,同时还有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在农村提供小微农机租赁,在农机上装备流量秤,建设物联网,这可以极大降低贷后风险管理的成本。在2014年还尝试了玉米场外期权业务,通过金融创新,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帮助农户降低农产品价格波动造成的影响。”

  互联网金融在农村大有可为

  陈欢介绍,农村金融云平台当然离不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根据他们在广东和甘肃农村金融调研显示,目前在农村已经有70%左右的人口拥有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作为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已经完备。

  据了解,2013年和2014年,宜信先后携手中山大学和兰州大学,在广东及甘肃进行农村农村金融调研发现,农村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而制约传统金融机构的原因主要是,在间接融资体系中,银行贷款的扩张主要是通过网点和人员的等比例扩张单一方式,这显然有很大的难度。

  “我们5年前进入农村,依靠刷墙广告把我们的服务送下乡,把农户的资料,信息记入宜信的系统。那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大数据和爬虫等技术,可以使得这些数据的积累,在今天产生巨大的价值,可以嵌入农户的生活和生产场景,直接实现数据变现。这就是摩尔定律讲的,量的积累会带来爆发,产生质的变化,从而根本改变农村金融服务的方式和格局。“陈欢表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1/n407968652.shtml report 1862 搜狐财经消息2015年1月20日,互联网金融P2P企业宜信在北京发布了“互联网金融--谷雨战略”,启动其第二个农村5年计划。宜信的农村互联网金融战略指出,未来5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