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电影协会再诉迅雷 盗版升级为信息安全问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迅雷在招股说明书中提到的侵权诉讼风险在半年后还是发生了。美国电影协会(简称MPAA)宣布近日向中国深圳南山区法院提交了民事诉状,要求法院停止迅雷的侵权行为,并公开道歉,赔偿损失。

  1月21日中午,迅雷就此发表声明,其中指出与MPAA之间出现争议的一大原因是,之前双方签订的《内容保护协议》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了不符合中国法律和监管政策的风险,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对其中涉及的信息安全问题进行调查。

  盗版侵权问题为何突然升级到信息安全高度?对此,迅雷方面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以公告为准,暂无更多消息透露。

  但一位接近迅雷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问题的关键在于MPAA希望将一套防盗版系统安装到迅雷数亿的客户端中,但迅雷和相关监管部门则担心这样会出现信息安全问题,因此一直在调查中,迅雷也就迟迟无法执行之前双方签订的相关协议条款,MPAA有点等不及了。”

  MPAA成员包括派拉蒙、索尼电影娱乐公司等国际大牌影视制作公司。MPAA的一项主要职能便是帮助成员机构打击盗版,近两年,其开始紧盯通过点对点网络分享版权作品的行为。而迅雷则是该模式的主要代表者。

  早在2008年,MPAA因盗版等侵权行为首次将迅雷告上法庭;去年年中,迅雷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招股书中再次提到该协会,提示侵权诉讼风险,MPAA可能将迅雷告上法庭。

  上述人士表示,迅雷当时为了上市,还是和MPAA进行了积极接触,并且签订了《内容保护协议》,暂时缓解了侵权被诉危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也恰恰是这个协议,成为了MPAA再次起诉迅雷的导火线。

  据了解,该协议中,迅雷向MPAA承诺部署一套系统,从技术上保护美国电影协会各会员单位的版权作品,防止被非法下载。上述人士透露,迅雷曾建议该系统安装在迅雷的服务器上,但MPAA不同意,认为这样他们还是掌控不了用户的下载等相关行为数据,因此要求迅雷将该系统置入到其目前数亿量级的客户端中,只要用户每次登录操作,MPAA便可随时监控到用户通过迅雷客户端进行的相关行为,双方对此有过分歧。

  但从最终签订的协议条款来看,MPAA还是要求迅雷内置Vobile识别系统,并在协议签署120天内被运用到迅雷旗下的所有软件中,包括客户端。

  蹊跷的是,该协议签订5个月后,MPAA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供了一份网站名单,指出这些网站存在提供非法链接下载的行为,其中就包括迅雷。显然,《内容保护协议》并未得到完全执行。

  上述人士透露,迅雷没有履约安装相关系统主要基于信息安全的考虑,毕竟涉及中美两家机构,因此,迅雷向相关政府部门作了报告。从目前来看,相关部门依然在调查之中,并未给出最终结论。(编辑 卢爱芳 辛苑薇)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2/n407983752.shtml report 1226 迅雷在招股说明书中提到的侵权诉讼风险在半年后还是发生了。美国电影协会(简称MPAA)宣布近日向中国深圳南山区法院提交了民事诉状,要求法院停止迅雷的侵权行为,并公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