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湘财借道新三板跃龙门 大智慧转型互联网券商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欣培 上海报道

  已停牌半年之久的大智慧(601519.SH),1日22日晚间终于揭开重组大幕,其收购湘财证券的重组方案正式出炉。

  相关公告显示,大智慧将以发行13.56亿股A股及支付现金2.98亿元对价的方式,整体收购湘财证券。

  这意味着,湘财证券将实现 曲线上市,大智慧也将变身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券商。

  方案显示,大智慧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新湖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湘财证券1.12亿股份(占湘财证券总股本3.5%),按标的资产交易价格计算需支付现金约2.98元。

  此外,大智慧拟向湘财证券另16家股东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剩余湘财证券30.8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96.5%)。发行价为6.05 元/股。

  此外,大智慧还将以不低于5.45元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4.95亿股,募集约27亿元资金,以用于湘财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交易完成后,大智慧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仍为张长虹,其目前持有公司11.05亿股,占总股本的55.58%,而加上其妹妹张婷、弟弟张志宏的所持股份,张长虹家族合计持有大智慧63.95%的股份。

  因此,即便在此次交易和定增完成后,大智慧的实际控制人也仍将是张长虹。

  大智慧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转变为向投资者提供集互联网金融信息、数据分析和专业金融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商。通过整合,公司和湘财证券将实现优势互补。

  “公司的收入规模将得到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改善,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大智慧表示。

  湘财证券目前在新三板挂牌。审计报告显示,其在2014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04亿元,营业利润3.86亿元,净利润2.97亿元。

  而2013年全年湘财证券实现营收8.3亿元,净利润1.30亿元。当年其总资产120.7亿元,净资产35.5亿元。

  22日晚间,大智慧公布的未经审计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8000万到1.2亿元。相比2013年度1166万元的净利润有了大幅提升。

  大智慧对此解释称,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转让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

  招商证券认为,通过此次收购,大智慧将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证券全牌照的互联网企业。合并后湘财证券将整合移动证券平台、投顾平台等现有系统平台,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建成一站式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湘财证券作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券商,其火速被并购也增加了场外市场的吸引力。

  兴业证券研究员曾素芬就表示,券商行业整合或将成为常态,市场化重组趋势日益明显。

  从近期券商行业申万-宏源合并案、方正-民族合并案,到大智慧拟收购湘财证券来看,未来券商行业的整合或将成为常态。

  作者:张欣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5-01/23/content_121374.htm?div=-1 report 2451 本报记者张欣培上海报道已停牌半年之久的大智慧(601519.SH),1日22日晚间终于揭开重组大幕,其收购湘财证券的重组方案正式出炉。相关公告显示,大智慧将以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