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用三件商品布局全球 其中一件业界震惊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通常,从北京前往波士顿,旅客可以搭乘海空直飞波士顿的波音787客机,然后乘坐德国造地铁列车从洛根机场前往市中心。在那儿,可能会有家人开着一辆沃尔沃前来迎接。在新英格兰地区,沃尔沃这一品牌一直很受欢迎。

  据英国《金

融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用一架中国商飞的C929代替波音787,用一列中国北车的地铁列车代替西门子地铁,用一辆吉利公司的GC9代替沃尔沃,中国政府设想的未来——在远程旅行中,由中国制造的飞机、火车和汽车唱主角——就呈现在眼前。

  除了飞机,这一未来可能很快就会来临,快于很多人的预期。去年10月,中国两大铁路车辆制造商之一中国北车在招标中胜出,将向波士顿公共交通系统提供280多辆地铁车辆,合同价值5.7亿美元,令全球铁路业界震惊不已。

  与中国在工业方面取得的很多进展类似,这也是在多年的默默发展和主要在发展中市场稳步积累合同和经验之后的一个晴天霹雳。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希望在美国和其他成熟经济体中赢得合同,这可能预示着中国将重塑全球铁路行业。但是,最终而言,它们的雄心壮志远不止波士顿,而且涉及除铁路外的众多行业。

  为争取波士顿地区交通部门官员的支持,中国北车承诺在位于马萨诸塞州西部斯普林菲尔德市的一家新工厂组装这些地铁车厢。马萨诸塞州西部地区迫切需要投资和就业岗位。中国北车的投标价也是最低的,比庞巴迪公司的报价10.8亿美元几乎少了一半。

  至于中国汽车,大多数开沃尔沃的新英格兰人很可能不知道,这个他们钟爱的瑞典品牌自2009年开始已经属于一家中国公司浙江吉利,沃尔沃今年将向美国小规模出口在中国制造的汽车。

  与捷豹路虎这个在归印度人所有后展现出勃勃生机的英国著名品牌一样,沃尔沃保持了原先的特性。沃尔沃业绩突然好转很可能要归功于吉利公司愿意让欧洲管理人员享有比在前主人福特汽车公司那里更多的自由。

  说服美国司机购买吉利公司的自主品牌轿车,例如新近推出的旗舰车GC9,将是一个困难得多的任务。但是,捷豹路虎公司中国业务部门负责人鲍勃·格雷斯说,更疯狂的事也曾在汽车行业发生过。他去年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看到,(捷克品牌)斯柯达在大众旗下从廉价品牌变成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品牌。情况的确会在短时间内发生相对变化,我认为,中国人将比大多数人更快地做到这一点。”

  最后,中国设想用一架C929取代海南航空的波音787。C929是中国政府提供资金研发的宽体客机。连最雄心勃勃的中国政府官员很可能也会承认,这仍是一个数十年后才可能实现的遥远梦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3/n408007306.shtml report 2149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外媒称,通常,从北京前往波士顿,旅客可以搭乘海南航空直飞波士顿的波音787客机,然后乘坐德国造地铁列车从洛根机场前往市中心。在那儿,可能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