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2P引入国际化信用体系评判标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文/方雪飞 摄影/李俊
文/方雪飞 摄影/李俊

  2015年1月20日,“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召开,此次大会的最大亮点就是引入了国际化信用体系评判标准。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风险亦不断涌现,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代表,P2P平台持续出现倒闭结业情况,其中不乏经营管理不善甚至恶意卷款潜逃等原因,无论是自身经营因素或是诈骗行为,均对广大投资者、金融体系和社会稳定带来极大的危害,同时也对高速发展的中国互联网金融业带来恶性冲击与影响。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14年国内P2P平台已接近2000家,且以每天新增2家的速度持续增长。2014年前三季度的交易额达1576亿元人民币。一面是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另一面是由于相关的监管体系缺失导致行业风险扩大化,这些都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绕不过去的问题。

  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指出,银行以抵押作为放贷前提(只认房产和土地)、中小企业自身信用缺失、融资渠道过少等三个因素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症结所在。其针对中国互联网金融在实际应用中存在问题提出三点建议:1.理顺各类互联网金融模式的业务范围,并在此基础上明确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主体、监管对象和监管范围。2.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的立法力度。3.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最后对本次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与德国莱茵TUV集团合作的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与支持。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齐力然对本次发布的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作了详细讲解介绍,明确指出了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应用AS现场审核模型、5C要素分析法、信用透明度理论、信息动态监管办法和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五大工具,遵循国际金融标准模式执行评价。依据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实地现场采集信息、运营能力、风控能力三大标准,将获评企业划分为两等六级,分别为A+、A、A-、B+、B、B-级。该评级能够帮助企业获得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出具现场评估报告;帮助获评企业提升品牌及信用形象,脱离行业负面影响;帮助获评企业与客户之间快速建立互信,缩短交易周期;客观公正的反映企业的真正实力和运营能力,帮助消费者判断选择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投融资,从而推动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如何让投资者的利益得到保障,让市场的“繁荣”和“发展”不再是泡沫效应,据了解,此次大会的合办方德国莱茵TüV集团将正式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将依托于其成熟的多渠道审核机制,以第三方中立机构的姿态入局。

  德国莱茵TüV通过专业客观的信息数据获取,呈现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资信与经营、财务等风险,为投资者及监管部门提供科学高效的决策依据,为互联网金融带来革命性的评估体系与安全保障。

  同时,将通过专业的金融评估团队、财务核实与第三方记录、专业高效的商业评估体系相结合,为客户快速甄别“高风险合作/投资伙伴”,保障投资、合作与资金、名誉。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i.wshang.com/Post/Default/Index/pid/36934.html report 1696 文/方雪飞摄影/李俊2015年1月20日,“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召开,此次大会的最大亮点就是引入了国际化信用体系评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P2P引入国际化信用体系评判标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