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北京不考虑取消住宅限购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文姬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团小组会议上表示,目前本市房地产已经逐渐进入到良性、健康发展阶段。北京房屋限价、限贷的相关政策已放开,但不考虑取消限购。

  陈刚说,房屋价格回归理性,去年无论新房、二手房价格平均下降了2%-3%左右。“降了就卖得动了。”陈刚表示,“去年新房供10万套,卖出了6.9万套,差不多达到了7成。”此外,房地产投资结构也有所优化,回归到了居民自住,而不是投机、炒房。

  在小组会上陈刚还透露,目前北京房屋限价、限贷的相关政策已放开,但目前不考虑取消限购。

  链接

  2010年4月“新国十条”(《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台后,一些房价过高的城市相继颁布限制家庭购房套数的规定,被称为“限购令”。

  2010年4月30日,北京在全国首家出台“国十条实施细则”,并明确提出:从2010年5月1日起,北京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将不予办理房产证。

  2014年,全国各地楼市限购政策陆续松绑,实施3年多的楼市“限购令”在多地以各种形式退出历史舞台。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是否取消限购政策备受关注。

  【编者注】:

  国土部:全国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政策

  国土部1月15日发布:截至2014年四季度,全国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政策,住房贷款新政实施后,市场回暖预期加强;自住性需求得到释放,行业基本面调整放缓;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522元/平方米,环比增速年内首次上升。

  限购令“诈退”:全国限购城仅剩5个

  与几年前“限购令”刚推出来时相比,目前中国仅剩下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和屡遭爆炒的三亚还在执行限购政策

  自2010年4月现楼市“限购令”以来,一直就是业界讨论的重点,尤其是2010年-2012年期间,相关部门曾频繁公布限购政策,且一次比一次“加码”。以上海为例,目前的规定就是,就连上海本地户口购房者,以家庭为单位计算,也限购两套,单身人士限购一套。在上海工作的外地户口,除了“必须是已婚”这个硬性条件外,还要满足社保或税单累计满24个月以上,且名下目前在上海没有房产。

  然而,2015年,曾被广为讨论的“限购令”,却被部分官方部门当成了一个颇为棘手的词汇。1月15日,新华网在内的媒体转述了国土资源部“全国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政策”的消息。但到了当日晚间,却出现了官方辟谣。国土资源部的官方微博“国土之声”发布微博称,“有媒体报道‘国土部’:4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但“我部今天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没有发布该消息”。“国土之声”强调,“有关限购政策的制定并非我部职能”。

  深度分析

  一线城市成限购“孤岛”背后:担忧房价大涨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钰林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中央和地方政府放开一线城市限购的意愿都不强,政府担心放开后,市场预期突然发生巨变,投资投机需求重新入市,房价再度大涨。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北上广深限购确实很难放开,但存在政策微调的可能性,比如按一定条件允许外地户籍人士购买二套房,或缩短首套房缴纳社保或缴税的年限。

  专家:不主张一线城市放松限购 限价令可以松绑

  对于限购松绑政策的作用,一线城市该不该松绑等问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表示,此轮地方政府对限购政策的调整,符合中央政府分类调控的思想。但是他指出,取消限购没有更多解决老百姓的购房能力问题,因此建议从房贷等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此外,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有其特殊性,目前还不应该放开限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1/23/171327272973.html report 2480 法制晚报讯今天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团小组会议上表示,目前本市房地产已经逐渐进入到良性、健康发展阶段。北京房屋限价、限贷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