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西阳朔“地球村”电网升级 迎接高铁旅游潮(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进行低压电缆下地改造后整洁的兴坪老街。 杨陈 摄
图为进行低压电缆下地改造后整洁的兴坪老街。 杨陈 摄

图为进行低压电缆下地改造后整洁的兴坪老街。 杨陈 摄
  图为广西电网工作人员正在对阳朔聚龙潭溶洞进行线路检查。 杨陈 摄

  中新网桂林1月23日电  (记者 杨陈)有着“地球村”美誉的广西阳朔,不久之后将迎来高铁时代。贵广高铁将在该县的兴坪古镇停靠,庞大的客源市场将再次引爆阳朔旅游。但无论是热闹非凡的西街,还是场场爆满的印象·刘三姐,亦或者当地特色的古镇、溶洞旅游,都离不开电力的支撑。

  1月22至23日,时值春节黄金周将近,记者跟随广西电网公司的技术工人走进阳朔,了解当地重要景区、景点的电力供应及线路改造情况。

  漫步在兴坪老街1.2公里的石板路上,沿途都是干净整洁的桂北古民居,当地村民大多将自家房屋的一层改造成门面,买些工艺品、特色小吃等吸引游客,日子简单而富足。

  “以前这里可乱了,屋檐下全是低压线,下雨天从下面走过,大家都担心电线会砸下来。”老街街委会主任阳旭斌指着周围的老房子说。在这里的老街坊看来,古朴的历史风貌是当地旅游的最大“卖点”,但如蜘蛛网般的杂乱电线却打扰了游客的兴致。

  2014年底,当地电力部门对老街的低压配电系统进行了管线下地改造,如今,再也难觅电线“蜘蛛网”的踪影。

  就在与老街一江之隔的根底村,当地也曾长期受到电力供应不稳定的困扰。由于该处临近漓江精华景点九马画山,因此颇受中外宾客的钟爱,农家乐、家庭式旅馆、客栈生意红火。

  村民郑远忠是根底村一家连锁酒店的老板,从经营米粉店到后来初具规模的酒店,一路走辛苦并快乐着。但2011年8月的一次停电,险些毁了郑远忠多年来建立的酒店口碑。“那天接待了两个旅游团,突然就停电了。近30度的大夏天,许多游客都闹着要退房。”回想当天的情景,郑远忠不禁后怕,“还好当地电力维修队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经过连夜抢修,才平复的这场风波。”

  自那以后,根底村被列入了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范围,不仅更换了大容量的变压器,村庄里的电线也换成了又粗又直的新线。

  “现在村里的供电稳定了,高铁站马上也要投入使用了,下一步我打算把酒店规模扩大,在高铁站门口设立酒店接驳点,到时候生意肯定越来越好。”郑远忠说。

  据桂林供电局生产设备部主任李俊介绍,目前当地电力部门已将西街、印象·刘三姐、漓江沿江线段、兴坪古镇等重要旅游区的供电设备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定期对其进行负荷检测,旨在保障景区景点用电安全,为游客营造良好舒适的旅游环境。

  作者:杨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1-23/7000653.shtml report 1805 图为进行低压电缆下地改造后整洁的兴坪老街。杨陈摄图为广西电网工作人员正在对阳朔聚龙潭溶洞进行线路检查。杨陈摄中新网桂林1月23日电(记者杨陈)有着“地球村”美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