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元大跌法意奢侈品迎来扫购 一罐奶粉便宜40多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重庆晚报

  欧元大跌

  海淘族大笑

  法意奢侈品迎来扫购

  “欧元跌幅创纪录,小伙伴们赶紧买买买啊!”昨天,购物达人董小姐在朋友圈振臂一呼,立刻引来不少点赞与评论。1月23日,欧元兑人民币首次跌至7.0以下,令喜爱欧洲产品的中国人倍感兴奋。

  跌幅创三年最大

  受欧洲央行宣布实施全面量化宽松计划影响,欧元对世界各国主要货币遭遇滑铁卢。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兑6.9795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7.1204下调了1409个基点,幅度达到1.98%,创2011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也是欧元兑人民币首次破7。

  去年5月以来,欧元对人民币一路下跌,进入12月,跌幅更是驶入快车道。去年圣诞节时还是1欧元兑7.5元人民币,如今则变成1欧元兑6.9元人民币。如果兑换1000欧元,就便宜了人民币600元。

  一罐奶粉便宜40多元

  露露的儿子今年1岁半。孩子出生后,她一直给孩子喂德国喜宝奶粉,她感觉与去年相比,奶粉的价格确实一直在下降。“原来淘宝上一罐800克的原装代购奶粉要168元,现在只要120元,还经常有买两盒送口水围巾或者买五盒送一盒的活动。”露露说,她怀孕时找人从荷兰、德国代购的奶瓶、母婴护理用品等,现在的价格都比当时买的便宜。

  露露说:“现在信息都公开透明了,大家都知道最近欧元汇率下跌,而且这些东西的生产厂家在他们国内享受政府补贴,在当地卖的价格比出口便宜不少。卖家如果不把价格降下来,就没人买了。”

  法意奢侈品迎来扫购

  如果说便宜百八十元的奶粉不算什么,那么对偏爱欧洲奢侈品的高端消费者来说,汇率下跌至少能为他们省出一个名牌包包。

  欧洲是老牌奢侈品云集的地方,尤其是法国和意大利。55海淘网一位专做意大利本土品牌代购的卖家表示,一款价格在1003欧元的braccialini手提包,目前购买,相比去年中旬便宜近1400元人民币。这位卖家说:“去年我就做过这个牌子的代购,现在大家都知道汇率下跌很快,今年我调整了价格。”据该网站一位法国代购商透露,美妆品牌中,如雅漾、碧欧泉、兰蔻等,在汇率下跌的背景下,与内地专柜的差价十分大。“一款碧欧泉的50ml的蓝源精华露,国内专柜售价为780元人民币,欧洲售价折合人民币约545元,加上代购费也就600元出头。最近一周,我就接到了数十笔订单,主要集中在本土药妆品牌。”

  不过,代购商提醒,奢侈品的价格是随着供需变化而变化的,买的人多了,自然要涨价,而且涨价幅度往往高于汇率跌幅。所以想要扫货的消费者,最好在涨价前出手。

  本组稿件综合北京晚报、中国之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5/n408046823.shtml report 1212 欧元大跌海淘族大笑法意奢侈品迎来扫购“欧元跌幅创纪录,小伙伴们赶紧买买买啊!”昨天,购物达人董小姐在朋友圈振臂一呼,立刻引来不少点赞与评论。1月23日,欧元兑人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