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化混改加速 销售公司或6月香港上市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沪生 郭建鹏
中石化混改加速 销售公司或6月香港上市
上市溢价或超10%

  其实,公募基金对中石化的重视程度相当高。

  在25家机构名单中的大赢家嘉实基金依托一只新发基金而更加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是首只参与国企混改的公募基金,于9月29日募集结束,募

集规模达到100亿元,原本计划于募集结束后3个月内登陆上交所。

  但截至目前,嘉实元和仍未上市,并未开放申购赎回,主要原因是中石化销售公司引入战略新股东后,诸多工商登记以及行政手续仍在报批过程中。待相关行政手续办好后,上交所将立即批复上市。

  对于封闭性基金的上市折价问题,市场普遍认为,嘉实元和上市出现溢价的可能性更大,溢价幅度预计在10%以上。溢价幅度之所以有望在10%以上,是因为股票涨跌停板为10%,这对于市场能形成一种心理预期或暗示。如果该基金的大户持有比例较高,那么就存在更强的拉高动力,溢价幅度会更大。

  除此之外,公募行业并未出现其他涉及中石化混改的产品。针对国企混改对公募基金的作用,张霄岭接受同行媒体采访时分析称,一方面,公募基金将变“被动”为“主动”,公募基金从一个以往相对“消极”的投资者,参与到董事会的决策和公司治理,将推动国企的市场化运作,构建激励机制等,提高国企运行的透明度。

  另一方面,公募基金将改变以往的单纯通过参与二级市场,通过价值发现功能为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的运营模式。华夏基金此次首次参与相当于一级半市场的项目,这对支持实体经济也将有直接意义的。

  “对公募基金而言,参与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是公募基金改革的突破口。”张霄岭表示。

  据介绍,华夏基金控制的两个海外子公司参与认购了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与公募基金投资的参与方式相比,以专户的方式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好处是,中石化销售公司未来上市后,可以更方便地获得流动性,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不过没能直接参与到中石化混改的公募基金也并未就此放弃。此前曾传出消息,有第三方诺亚已专门成立母基金产品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然后通过嘉实资本、华夏基金等资管产品间接参与到具体的项目中。

  这一举动为不少未能直接参与混改的机构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据悉,有私募方面已经有了此类动作。

  当然,二级市场参与享受混改带来的利好也是一种手段。根据wind数据显示,最新公募的四季报中,有接近20只基金产品持有中国石化,鹏华价值优势以4499.99万股位居第一,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华夏平稳增长、汇添富上证综指和华夏经典配置也均持股超过1000万股,分别持有2907.11万股、1899.98万股、1577.11万股和1360万股。

  但是与业内人士预测不符的是,较三季度增持的仅占到3只,鹏华价值优势加仓2499.99万股,幅度超过100%,招商中证大宗商品和金鹰红利价值也分别加仓140.67万股和109.4万股,幅度也均超过100%,但余下所有基金均有不同程度减持。

  “在我看来或许还是对公司上市的不确定性影响,短期内基金不会太过激进。”上述沪上基金公司人士坦言。

  

  网易财经

  会赚钱的客户端:

网易携手华泰证券
网易携手华泰证券

  推出“打新神器”:

重点推荐更多精彩资讯请点击 网易股票
重点推荐更多精彩资讯请点击 网易股票

  证券要闻

  眼下A股就像05年楼市 还有30万亿资金将入市

  申万宏源今挂牌 2200亿市值做“深市一哥”

  行业动态

  顶层文件一季度或出台 国资改革题材引关注

  广发证券: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发布 配置龙头标的

  公司新闻

  万科合伙人累计增持10次共44亿 浮盈近20亿

  新华保险停牌传出混改大消息 太保争抢行业首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理财周报 https://www.lczb.net/channel/view/id/20964/index.html report 3794 上市溢价或超10%其实,公募基金对中石化的重视程度相当高。在25家机构名单中的大赢家嘉实基金依托一只新发基金而更加奠定了自己的地位。公开资料显示,嘉实元和直投封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