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鬼酒业绩触底回暖 未来将迎混改大戏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金融投资报 文/王静思 顾野灵

  酒鬼酒主要生产、销售曲酒系列产品,主业规模突出,具备2万多吨白酒生产能力,有充足的优质基酒和精品酒类储备,并具备全国唯一将大小曲白酒工艺相互糅合的复合型生产工艺。公司传承湘西悠久的民间传统工艺,依托湘西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地域文化资源,独创中国白酒

“馥郁香型”。

  酒鬼酒自2012年“塑化剂”事件以来,业绩每况愈下,股价也从当年最高的61.25元一路下跌,直到2014年4月间跌到10.31元见底,跌幅巨大,达到83%。根据酒鬼酒2014年业绩预告来看,预计2014年公司亏损0.9-1.2亿元。事实上,酒鬼酒在2014年三季度就已经亏损了9800万,接近一亿的样子。由此可见,2014年4季度,公司基本面没有恶化,且有可能重新实现了小幅盈利。

  至此,酒鬼酒已经完全走完了烂业绩之路。首先,酒鬼酒已经亏损达到2年,根据相关规定,将在2015年被*ST。其次从上面笔者的推断也可以看出,酒鬼酒基本面正在发生反转。

  从博弈层面来看,酒鬼酒即将被警告退市,脱星摘帽保住上市平台也就成了必然,因此我们可以想见,2015年酒鬼酒必然盈利。事实上,经过了两年的甩包袱做烂账,2015年不仅有动力做利润,也完全有能力能够实现利润。

  目前已经是2015年1月下旬,到2015年公布一季报只有三个月时间不到。届时酒鬼酒将公布的业绩将是正向同比大幅上升。看到业绩环比大幅上升的投资者自然会想到公司会在2015年争取一个不错的净利润以脱帽摘星。届时股价应该有望共计20元一线,空间超过20%。

  如果从中线(1年左右)角度,酒鬼酒除了自身经营会有所回暖之外,还将受益于白酒行业冬天逐步走过回暖的基本面复苏,2015年将是白酒行业摆脱过去两年因为三公消费带来的影响的一年。同时估值水平也会随着白酒行业水涨船高。与酒鬼酒比较类似的是四川的沱牌舍得,股本接近,定位接近,股价也接近,就连位置也有些接近,都不是在当地最繁华或出名的地方。而沱牌舍得股价已经从底部的10元附近上涨到20元附近,而酒鬼酒还在16元附近徘徊。考虑业绩以及以下的混改因素,酒鬼酒有去攻击30元的可能性。

  更为巧合的是,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于1月15日刊登挂牌信息,将自1月15日起的20个工作日内"打包"挂牌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挂牌价格为12.19亿元。本次完成战略重组后,摘牌方将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使得沱牌舍得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而酒鬼酒则在12月公告,间接控股股东之一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华孚”)整体并入中粮集团。这意味着中粮集团曲线入主酒鬼酒,获得白酒上市平台。

  可见长期来看,不管是沱牌舍得还是酒鬼酒,都将迎来一幕资本运作大戏。

  因此,酒鬼酒短期由于脱帽摘星的“刚性需求”,中期则受益于白酒行业的行业需求回暖,长期更有“混改”的看点。笔者认为这是一档值得读者关注的标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6/n408080568.shtml report 2129 酒鬼酒主要生产、销售曲酒系列产品,主业规模突出,具备2万多吨白酒生产能力,有充足的优质基酒和精品酒类储备,并具备全国唯一将大小曲白酒工艺相互糅合的复合型生产工艺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