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顺丰上线新版价格已完成报备 谋求多元化发展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国内知名快递物流品牌顺丰速运已完成报备,将于2015年2月1日起执行新版快递价格,精细化的价格体系以距离、地域为基础,运费有升有降,平均调幅2%。

  以时效为核心优势,也是消费者最为熟知的顺丰标准快件(产品名)为例,其整体运费有升有降,五成以上维持原价,其中广东-江西、福建-广西等线路运费略有下降;800公里以上的中长距离线路如北京-山西、上海-四川等略有上浮。和顺丰标志性的“13元、22元”两种价格相比,新版价格体系以距离为基础更接地气,告别“一勺烩”。

  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更为精细化的价格管理体系,其目标是提升人力、资源有效配置,提高整体服务质量。“顺丰今年的产品规划将更加丰富和完善,届时将有更为多样的产品服务提供客户选择。此外,顺丰还将在服务范围、资源投入以及快件的时效、安全性上做更多的投入。”

  据统计, 2015年不到半个月,外资品牌UPS和FedEx已宣布按“体积重”的计价方式,即根据包裹的外形尺寸来计算运费,而非重量;DHL今年的例行价格调整为上涨4.9%,在国内,有消息称素有“物流业顺丰”之称的德邦也于近日对其价格体系进行了调整,整体有升有降。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快递企业定价体系“泾渭分明”,其中以“三通一达”为代表的加盟制快递企业,虽然总部提供详细的价格,但只是参考,各个加盟网点乃至快递员可自行议价。顺丰、EMS则严格按照价格标准收费,但细细算来两家运费多年不变,和上述提及的DHL、UPS、FedEx等国际快递企业会根据经济大环境调整年度运费的策略相比,两家原有的价格体系灵活度已然不够。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顺丰已从单一的快递物流业务向多元化发展,业务逐渐增多,但在管理层面却越发精细化,此次调整是顺丰快递类部分产品的价格体系的精细化,旨在巩固和加强核心竞争产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5/01/26/015594920.shtml report 960 国内知名快递物流品牌顺丰速运已完成报备,将于2015年2月1日起执行新版快递价格,精细化的价格体系以距离、地域为基础,运费有升有降,平均调幅2%。以时效为核心优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