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连接东盟及大西南高铁枢纽肇庆东站启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1月26日电  (记者 黄耀辉)南广高铁(南宁至广州)与贵广高铁(贵阳至广州)枢纽肇庆东站26日启用,候车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可容纳2200人同时候车。该枢纽因连接广东及东盟和中国大西南地区而备受关注。

  肇庆东站位于肇庆市鼎湖区永安镇大朗村西旺自然村,属南广、贵广铁路汇合车站,是中国沿海发达地区通往西南各省的重要交通枢纽站。

  经济专家分析认为,双高铁开通将使两广沿线形成4小时经济生活圈,是中国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战略发展机遇,也将使肇庆从粤西内陆山区市成为珠三角连接东盟和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

  据记者了解,该车站25日上午已经开放窗口售票,当天共售出超过50张车票,购票乘客主要前往广州南。肇庆东站负责人称,目前肇庆东站暂不办理行包业务,出于安全考虑,规定每名乘客不能携带超过20公斤的行李。

  据介绍,该站为侧下式平行车站,内部分为两层:一层为售票区、候车区、贵宾室、行包区和商业服务区;二层为设备机械用房、车站办公和生活区。站内各区域通过自动扶梯或垂直电梯相连。

  在票价和班次方面,肇庆东到贵阳每天有7趟动车,一等座288元(人民币,下同),二等座240元;肇庆东到桂林北每天有17趟高铁和动车,特等座205.5元,一等座137元,二等座114元;肇庆东到南宁每天有12趟动车,一等座174.5元,二等座145.5元。

  有经济专家表示,目前西江流域的肇庆境内拥有综合交通网络之利,将可构建东盟、大西南地区优势产业和总部进入珠三角及港澳地区的经济走廊,形成协调资源配置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网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1-26/7006339.shtml report 814 中新社肇庆1月26日电(记者黄耀辉)南广高铁(南宁至广州)与贵广高铁(贵阳至广州)枢纽肇庆东站26日启用,候车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可容纳2200人同时候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