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中国国储局欲收储精炼铜达2万吨 为稳定市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资料图片。(图片:华尔街见闻)
资料图片。(图片:华尔街见闻)

  彭博新闻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中国国储局,SRB)欲收储精炼铜,将从多个卖家手中至多购买2万吨铜。因涉及机密,此三人要求匿名。

  受到美元走强以及中国需求疲弱的影响,今日亚洲交易时段,铜价再度大跌,刷新五年半新低。

  伦铜今日盘中下跌3.1%,创2009年7月以来最低。上期所铜期货合约跌停,报每吨38860元,同样触及五年半来最低位。据彭博社,过去12个月中,铜价下跌了25%。

  高盛上周五发布报告,下调2015年多种大宗商品的价格预估。主要原因就是美元升值、油价下降以及其他投入成本下滑等。其预计,未来12个月铜价将下滑10%,至每吨5200美元。未来3-6个月铜价将下滑5%,至每吨5500美元。

  在2014年大宗商品普遍暴跌的时候,铜可谓是“最后的莫西干人”。2014年原油暴跌了46%,煤价跌了41%,铁矿石重挫51%,而铜却波澜不惊。

  伦铜在2014年3月到11月底这段时间,只在6500至7000美元范围内窄幅波动,在11月底OPEC决定不减产后,铜价的跌势有所加大,但总的来看全年也只跌了14%。

  但今年以来,这个商品最后的避风港也遭到了血洗。华尔街见闻曾报道过,1月14日伦铜在亚市早盘突然自由落体式暴跌,最高跌幅达8.7%,创2011年9月来最大跌幅。

  从边际现金成本的角度来看,即便铜当天5353美元的低价,依然算不上多低。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这个价位,继续做空铜的诱惑还是很大。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去年12月曾报道,高盛金属团队指出,铜价会跌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最终购买人—SRB的购买量。去年11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国储局可能一直在悄悄地大举买入,防止铜价创新低。

  光大期货和里昂证券预计,SRB去年购买了50万吨铜。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6/n408087772.shtml report 1056 资料图片。(图片:华尔街见闻)彭博新闻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中国国储局,SRB)欲收储精炼铜,将从多个卖家手中至多购买2万吨铜。因涉及机密,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