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Hello Kitty中童休闲鞋被检出重金属超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雅熙

  Hello Kitty 中童休闲鞋重金属超标

  24批次童鞋抽检未达标7批次会影响儿童身体健康

  作者:黄雅熙

  广州市消委会昨日公布童鞋商品质量安全信息,广州市场上24批次童鞋抽检未达标。HelloKitty中童休闲鞋和小童滑板鞋分别被检出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及重金属总量超标。

  南都讯 记者黄雅熙 实习生 徐茜 通讯员 莫惠英 黎泳梅 广州市消委会昨日公布童鞋商品质量安全信息,广州市场上24批次童鞋抽检未达标。HelloKitty中童休闲鞋和小童滑板鞋分别被检出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及重金属总量超标。

  广州市消委会于2014年9-12月开展了童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抽取了涉及高、中、低档次的童鞋样品共68批次。经26个项目的检测,合格44批,合格率为64.7%。在不合格的24批样本中,共有7批次存在会影响儿童身体健康或正常发育的重金属总量、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摩擦色牢度、外底硬度不达标问题。

  不达标企业包括广州市早晨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广亿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温州红蜻蜓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四季熊童鞋商行、浙江浦江星星鞋业有限公司等。

  广亿(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中童休闲鞋和小童滑板鞋被检出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及重金属总量超标。该公司日前答复称,经查实,是由于工厂在鞋面材质方面把控不够严格,导致出现此类问题。公司已有安排严格检查,包括所在面料、材质等,之前生产有此问题的鞋,公司已经做整改处理。广州市早晨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则未对样品不达标问题作出回复。

  温馨提醒

  选童鞋要注意气味

  童鞋质量的好坏对于儿童的成长至关重要。由于儿童的足部非常娇嫩,正处在骨骼发育期,一旦童鞋含有有害物质,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童鞋的选购应注意:尽量选购一些无气味或气味较淡、标识(标志)齐全的鞋子;看鞋里材料是否触感细腻、色泽均匀,可能的话用湿润的白布轻擦鞋里,不掉色为佳;检查是否有断线、缝合线是否整齐,胶粘帮底结合部位是否平整无沟坎、无虚缝和开胶;检查鞋里和内底上是否凹凸不平以免擦伤;鞋后跟硬挺部位不能有沟坎痕迹,脚踝下方不能过硬。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5-01/27/content_3381364.htm report 1149 HelloKitty中童休闲鞋重金属超标24批次童鞋抽检未达标7批次会影响儿童身体健康作者:黄雅熙广州市消委会昨日公布童鞋商品质量安全信息,广州市场上24批次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