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白领年终奖大PK 哪个城市最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网
九个头条网讯 近日,智联招聘最新推出的2014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包括对全国32个城市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以及年终奖平均值进行排名。各位伙伴们,都来看看自己的年终奖都在哪个级别吧。

  九个头条网讯 近日,智联招聘最新推出的2014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包括对全国32个城市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以及年终奖平均值进行排名。各位伙伴们,都来看看自己的年终奖都在哪个级别吧。

  全国不足四成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调查显示,参加调查的白领中仅有15.8%的人已经拿到年终奖,即使加上企业承诺年后发放年终奖,能拿到2014年终奖的白领占比也不足四成。在预计发放年终奖的白领中,有93.1%的白领会拿到现金形式的年终奖,7.2%的白领将拿到实物形式的年终奖。事实上,在去年年中便有调查显示,很多白领便已对年终奖信心不足。

  白领年终奖满意度 厦门夺冠

  调查中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最高设值为5,但全国平均满意度仅为2.23,明显偏低,这充分表明白领对年终奖并不满意。从城市来看,厦门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最高,达到2.79;其次为南昌,满意度指数为2.69。烟台白领最不满意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仅为1.71。

  此外,传统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满意度指数排名分别是深圳第11位,上海第13位,广州地19位,北京则排到第23位。看来,年终奖始终是大部分人迈不过去的槛啊。

  白领年终奖均值 北京最高

  虽然北京在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方面排名靠后,但年终奖均值来看,北京显然是全国均值最高的城市,达19280元。而武汉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紧随其后,达到19200元。贵阳白领以18700元的年终奖进入前三强。太原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低,仅为1350元。此外,广州以16500元排名第四,上海16387元排名第七,深圳则以14165元排名第十一。

  行业年终奖均值 能源业最高

  调查显示,不同行业,不同工作年限的白领们拿到的年终奖有所差异。其中能源、矿产、环保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平均数高达2.4万,金融业和政府机构的年终奖平均数也超过了2万,高于其他行业;服务业的年终奖平均数最低,约为7000元。从不同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年终奖平均值较高,将近2万;私营、民营企业年终奖平值较低,略高于1万元。

  没有年终奖,你会跳槽吗?

  智联招聘调查发现,年终奖还对白领来年的职业变动有一定的影响。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将近一半的青岛白领明确表示会。但也有29.0%的白领表示不会只考虑年终奖的因素而选择跳槽。另外两成白领表示不确定年终奖对跳槽是否有影响。

  显然,年终奖在大部分人心目中的位置还是很重要的。那么在最后,九哥要提醒各位老板们:快过年了,自己看着办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7/n408111503.shtml report 1486 九个头条网讯近日,智联招聘最新推出的2014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包括对全国32个城市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以及年终奖平均值进行排名。各位伙伴们,都来看看自己的年终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