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股是“烫手山芋”还是“香饽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119大跌”给券商股带来重创,此后券商板块连续两天接近跌停,但随即又反弹,券商股的走势也有了分化,不再是一致的同涨同跌。

  券商研报观点分歧明显

  于本周一重组挂牌上市的申万宏源没能保持上市首日的喜人表现,昨日领跌券商股,大跌9.77%逼近跌停,换手

率超21%,证券板块下跌1.46%收盘。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国元证券逆势大涨,一度曾飙升至5.07%创出历史新高36.30元,最终收盘35.70元,上涨3.48%,在券商股中“独领风骚”。

  数据显示,2014年11月1日到12月31日,券商平均涨幅为88.9%,2014年最后一个月,券商股平均涨幅为34.4%(除去国信证券和申万宏源)。而今年以来,券商股平均涨幅则降至-5.2%。

  “119大跌”给券商股带来重创,此后券商板块连续两天接近跌停,但随即又反弹,券商股的走势也有了分化,不再是一致的同涨同跌。随之而来的是投资者、行业分析师对券商估值的争论,究竟券商股走势是否会进一步分化?对此,《证券日报》记者总结了多家券商研报、分析师对券商股未来走势的预测。

  正方:金融长牛

  股票期权将引爆券商股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认为,市场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大幅震荡,券商板块跟随市场调整。2015年券商股受政策支持、制度红利、业绩增长多重驱动,迎来无利空有利好的美好时光。券商走向资本中介和资本投资多元盈利模式,加功能和加杠杆将提升盈利能力,看好板块前景。

  上海证券分析师应楠殊表示,股票期权的推出将进一步拓宽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收入渠道将更趋多元化,同时进一步打破券商和期货公司的业务屏障,对券商板块、期货概念类、交易软件类和期权标的类股票构成利好。同时预计,股票期权交易成熟后,有望增厚经纪业务收入10%-20%。

  反方:券商股估值偏高

  透支牛市预期

  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海东认为,券商股短期将面临回调,目前不宜介入。券商股短期涨幅过快,已经透支了牛市预期,估值也已经不便宜,动态PE35倍,国外券商的估值在20倍左右。因此,对于券商股不宜过度乐观,加上中信证券大股东减持股份也可以说明券商股目前估值偏高。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继袖指出,证监会两融处理结果将会使市场从狂热转为理性及冷静。而券商板块经过2014年12月份的大幅上涨,行业利好基本消化,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中期关注。

  联讯证券也认为,短期内券商板块涨幅过大,客观上有回调的需求,短期建议投资者回避,中长期,建议关注对通道业务依赖较小、有创新资源的大中型券商机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8/n408123971.shtml report 2266 “119大跌”给券商股带来重创,此后券商板块连续两天接近跌停,但随即又反弹,券商股的走势也有了分化,不再是一致的同涨同跌。券商研报观点分歧明显于本周一重组挂牌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