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贬值房地产市场迎利空 房价恐难再大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并不是好消息。

  中投顾问董事、研究总监郭凡礼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达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导致资本流出国内市场,对于房地产而言,由于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资本的流出将不利于企业融资,一定程度上造成企业短期融资成本上涨和融资难度增加。

  影响暂时不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房地产市场将是利空,虽然长期来看,贬值的趋势性未确立,但短期看,对房企的海外融资等都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过去9年,中国房价大涨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便是人民币升值。”张大伟表示,在升值过程中,拥有房产的人的资产迅速升值。房产升值的预期,又激发了更多人的买房欲望。

  在莱坊董事及上海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杨悦晨看来,人民币受美元升值而产生的对外贬值,使得海外投资者对投资中国物业市场趋于谨慎。

  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受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影响,一旦国际市场的投资回报率上升,一些短线操作投资者可能会抛售国内市场的物业,进而转向海外市场。

  “对于此类撤资带来的影响,不可夸大来看。尤其是要考虑到,2015年在国内限购限贷政策松绑效应释放,流动性继续注入的前提下,楼市稳健发展概率加大。”严跃进表示。

  融资成本恐增加

  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会给房企海外融资会带来一定影响。

  杨悦晨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房企去海外发债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国内房地产商的开发资金来源中,银行贷款的比例只占13%~15%,剩下的全部来自销售回款和自筹资金。其中,自筹资金的解决途径就包括海外发债、海外上市、房地产信托、基金、企业兼并和联合拍地模式等多种模式。

  “此轮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房企海外融资成本提高没有直接影响,但由于美国的货币政策在收紧,且有可能会加息,未来可能会导致房企海外融资成本提高。”杨悦晨表示,目前国内房企海外融资成本已经在上升,而此次美元升值,房企国内外融资的利差开始缩小,但由于国内融资环境并不宽松,因此海外融资对于房企而言还是有吸引力。

  张大伟对此则表示,巨量的海外融资规模将引发房企资金链紧张。同时,美元走强后,热钱可能流出中国市场,则可能强化这种紧张态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8/n408124021.shtml report 1118 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并不是好消息。中投顾问董事、研究总监郭凡礼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达到一定程度可能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