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涨百余点

来源:现代快报

  人民币即期收涨百余点

  专家:长期看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

  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跌,一股看空人民币的气息弥漫在市场上空。实际上,最近人民币的贬值主要是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而专家普遍认为,从长期来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昨日收盘,人民

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2435,升值107个基点。

  欧版QE推出 多国央行出招“自保”

  欧洲央行日前宣布,将自今年3月至明年9月,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债券,总额超过1万亿欧元。此举的意图在于提升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以求振兴区域经济。所谓QE是指央行在实行低利率或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欧洲央行如此巨额的量化宽松政策,使得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并有投行预计,欧元兑美元未来可能跌至平价水平。在全球经济复苏不景气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很可能掀起一轮“汇率贬值战”。实际上,在欧洲央行宣布量化宽松前的一周,包括瑞士、丹麦、土耳其、印度、加拿大以及秘鲁等国央行已纷纷出招自保,竞相采取扩张性的货币政策。瑞士决定与欧元脱钩,货币与欧元挂钩的丹麦被迫降息,加拿大央行也意外宣布降息。

  市场对于贬值的接受程度提高

  欧版QE上马叠加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不断推动美元汇率走强,也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向下压力。上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154个基点,即期汇率贬值222个基点。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384,创2015年以来最低。在离岸市场,人民币显示出加速贬值迹象,对美元走低至6.2580。

  但和过去相比,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的接受程度已经明显提高。实际上,从2014年开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态势就愈加显著。业内普遍认为,短期的升值和贬值都属于正常的波动,这不仅受到经济或市场基本面因素的影响,更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的必然结果。

  长期看不存在大幅贬值基础

  而从长期来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战略规划部付兵涛就指出,考虑到中国央行对汇率有较强的调控能力,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空间有限。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此前也发表观点称,在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的背景下,确实存在贬值压力,但更有可能进入双向波动而非明显贬值。

  他也指出,欧央行QE将增加全球流动性,国际套利资本除了流向美国,利率和经济增速相对较高的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目的地。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国因美元走强而面临的资本外流压力。综合新华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28/content_382720.htm report 2118 人民币即期收涨百余点专家:长期看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跌,一股看空人民币的气息弥漫在市场上空。实际上,最近人民币的贬值主要是受到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