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积金政策接连放宽 业内:将刺激住房消费积极入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榕
中新网1月29日电  (房产频道 马榕) 长期以来备受诟病的公积金“使用难”问题有望进一步缓解。在去年10月份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后,昨日(1月28日),住建部等三部委再次联合发文,宣布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中新网1月29日电 长期以来备受诟病的公积金“使用难”问题有望进一步缓解。在去年10月份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后,昨日(1月28日),住建部等三部委再次联合发文,宣布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除此类降低使用门槛措施外,简化缴纳提取流程、提高贷款额度、减少收费类别等,也成为2014年以来各地纷纷放宽公积金政策的主要“招数”。针对一系列公积金政策调整,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政策的放宽与目前房地产"救市"的市场导向相吻合,将有助于刺激租房、买房等住房消费积极入市。

  降低门槛、提高额度 公积金政策接连放宽

  1月28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布通知,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不再需要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且支取时最低缴存时间缩短为3个月,取消房租指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

  这是继2014年10月以来,全国性公积金政策的又一次放松。去年10月份,住建部等三部委曾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部分城市可适当提高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取消四项收费内容。

  受此影响,去年10月、11月公积金政策在全国各地密集放宽。据中原地产统计,这两个月内,福州、长沙、济南、苏州、南京、武汉等30多个城市先后发布公积金新政,或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或放宽二套房贷款门槛,或简化贷款流程。

  今年1月份,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其市管、国管住房公积金政策也均进行调整,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80万元提升至120万元。这意味着,在基准利率下,与商贷相比公积金贷款120万30年总共可少缴利息三十余万。

  公积金政策调整方式各异 对楼市影响几何?

  “公积金政策的放宽与目前房地产"救市"的市场导向相吻合”,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盘活各地公积金资源,已经成为缓解商业银行信贷压力、刺激住房消费入市的手段之一。

  以北京提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例,据“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该政策在1月份实施一周后,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交量环比上月月初一周涨幅达15%左右。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高,将使更多购房者具备买房支付能力。”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与之相比,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则对楼市影响甚微,“低收入人群更希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使用贷款的难度。”

  严跃进则分析,从长远来看,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不仅对租赁市场形成利好,对楼市也有较大影响。一方面,利用公积金可以减少租赁者负担,使其缓冲过度到买房阶段。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发展将有助于商品房、二手房的“从售转租”,在去化受阻情况下,对楼市消化库存起到正面作用。(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1-29/7014321.shtml report 1571 中新网1月29日电长期以来备受诟病的公积金“使用难”问题有望进一步缓解。在去年10月份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后,昨日(1月28日),住建部等三部委再次联合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