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大鹏云涌扶摇直上 风歇时下簸却沧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本周以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转弱,沪综指陷入了3300点保卫战当中。分析人士指出,增量资金入市脚步放缓、3400点上方压力以及蓝筹股进攻动能不足,令指数短期反弹动力衰减,不过牛市逻辑下市场心态积极,加上蓝筹脉冲对指数构成支撑,因此短期 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

  最近,导致大盘连续两日调整的因素主要有四个。首先,资金面接连遭遇利空,继此前银监会禁止委托贷款资金进入股市、证监会严查融资融券之后,银行收紧伞形信托的利空又袭击市场。其次,经济基本面信号不佳,去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骤降8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最大跌幅,今年1月汇丰PMI初值仍在荣枯线下方,显示实体经济仍然疲软。第三,人民币汇率接连大跌。第四,政策面也出现利空,对于违反常态的“高送转”行为,监管层表示要每单必查。

  近期随着银行、券商以及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的高位滞涨,A股主板指数始终处于高位横盘振荡整理的运行格局。预计上证综指近期继续在3400点下方蓄势振荡的可能性较大,后市如果有新的利好消息,不排除股指再度冲击3478点阻力区域的可能性。

  操作上,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主题投资的机会将显著增多,尤其从季节性因素考虑,现在处于重要会议前夕,政策窗口临近,是主题投资的较好时段。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市场在3400点附近整理

  在这种情况下,保持适度谨慎是合适的,当然也不必过于悲观。银行等相关方注意到杠杆资金的风险短期虽利空,长期来看有利于股市走向“慢牛”。因此市场正在形成以3400点附近的整理格局。

  申万宏源: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依然未变

  金融等权重板块明显降温,短期市场仍有整理要求。首先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依然未变,其次近期几度冲高至3400点上方回落,且量能尚未达到前期水平。根据数据显示2009年3478点高点周围阻力较大,这个位置的有效突破需要一段时间的整固蓄势。

  华融证券:慢牛行情将继续演绎

  大鹏云涌扶摇直上:大鹏者,蓝筹也;云涌者,新高也;扶摇直上者,趋势操作也。在全面宽松的货币环境正在形成,A股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背景下,万亿投资为2015年经济稳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中国“走出去”战略提振投资信心,国企改革则为最佳催化剂,十年一遇的一波慢牛行情已经形成,并将继续演绎下去,由一个新高走向下一个新高,建议优选蓝筹股,以持有为主进行趋势操作。

  风歇时下簸却沧水:风歇者,风险也;时下者,回调也;簸却沧水者,牛市亏钱也。股票价格的上涨本身就是牛市最大的风险,因为随着价格上涨极易出现“多杀多”的情况,导致市场短期暴跌。在赚钱的时候要保持一份感恩,少一份自大;保持一份清醒,少一份醉梦;保持一份理智,少一份冲动。记住:牛市也有风险,沧水也会呛人。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4861.8154.530.22%

  日经225指数 17678.19 -117.54-0.66%

  韩国指数1950.94-10.64-0.54%

  澳大利亚指数 5558.405.620.10%

  新西兰指数5737.7439.080.69%

  标普500指数2002.16-27.39-1.35%

  道琼斯指数17191.37 -195.84-1.13%

  英国指数6825.9414.330.21%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29/t20150129_4462767.shtml report 2714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本周以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转弱,沪综指陷入了3300点保卫战当中。分析人士指出,增量资金入市脚步放缓、3400点上方压力以及蓝筹股进攻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盘前:“大鹏云涌扶摇直上 风歇时下簸却沧水”(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