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媒体融合大潮将至 近14亿元大单助力15只传媒股腾飞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沪指下跌47.22点,跌幅达1.41%,但传媒板块逆势飘红,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97%,远远跑赢大盘2.38个百分点,位居申万行业28个行业的第一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国企改革推向纵深层级,对于文化传媒这一宣传重要阵地而言,有望迎来规模壮观的新旧媒体整合潮, 在这大环境下,传媒概念股2015年有望迎来波澜壮阔的一波行情。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在52只传媒股,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7只,占比为71.15%,市场表现突出。其中,中文在线(10.02%)、全通教育(10%)、万达院线(10%)、思美传媒(9.67%)等个股涨幅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52只传媒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23亿元,也位居行业榜首。从个股的大单净流入情况看,有15只个股当日大单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累计吸金为13.91亿元。其中,人民网浙报传媒华闻传媒凤凰传媒华谊兄弟博瑞传播粤传媒中文传媒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民生证券认为,资本运作仍将是目前国内推动传媒产业融合最为直接有效的路径。国资背景的老牌传统媒体,所拥有的优势是足够大的资源和平台;缺的是灵活的市场机制和互联网基因,新旧媒体的融合,将借助多种多样的资本化手段一一实现。新旧媒体融合有三种模式设想:首先,借大股东多元化平台型资源,组建传媒航母。其次,新媒体反向吸纳传统媒体。第三种模式是国内企业境外收购,引领混合所有制改革背景下的海外资产配置。

  通过对实际控制人为国资背景的传媒个股梳理,民生证券发现集中在北京、上海、江浙、湖南、广东等地区的传媒个股,如人民网、华闻传媒、浙报传媒、万好万家电广传媒百视通等,其大股东多具备“平台广阔、资源充足、跨域经营”特征。这些个股或借助其大股东多元化资源,成为市场资源整合排头兵。

  作者:孙 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29/t20150129_4460807.shtml report 2863 昨日,沪指下跌47.22点,跌幅达1.41%,但传媒板块逆势飘红,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97%,远远跑赢大盘2.38个百分点,位居申万行业28个行业的第一名。市场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媒体融合大潮将至 近14亿元大单助力15只传媒股腾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