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大集团宣布将金融和投资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8日消息,数据显示,受益于早在三年前就完成的对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以及这几年来所实现的产业化发展,证大微金融产业规模已超地产成主业。

  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微博]宣布继续加强证大在上述业务的比重:证大要将金融做为公司主业,并以全新的姿态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投资集团。

  继续发力微金融产业

  从2010年起,证大集团陆续在小微金融领域展开投资布局,作为银行助贷业务的深圳证大速贷小额贷款、以扶植农村经济的海门证大农村小额贷款、以P2P撮合平台为核心业务的上海证大财富、北京捷越联合,目前,证大系的微金融公司贷款规模150亿,在全国建立了300多个分支机构和网点,服务百万级客户。

  戴志康认为,每个个人都有价值和信用,只要是劳动力,就有他的价值。关键在如何准确识别和评估一个人的劳动力价值,做到这一点,便不再需要借款人提供任何资本层面的抵押担保。“这样我们就有了一个清晰的模式。”

  面对目前行业鱼龙混杂的态势,戴志康认为大浪淘沙,行业经过洗牌,只有真正掌握核心金融玩法的公司才能生存。“P2P业务包括理财和信贷两端,纯互联网企业通常从理财端切入,而证大微金融从线下做起,在信贷端更有优势。当然,证大微金融本身也在进行互联网平台的搭建,无论是互联网公司的金融化还是金融公司的互联网化,最后都是殊途同归。”在中国,有大量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再加上城市白领,数量是千万级别的,它们的借款需求,是万亿级的市场。戴志康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微金融是最好的行业。“金融所有的体系,我最看好P2P。未来金融行业发展的趋势就是金融脱媒,去中介化。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就是如此。目前虽然集中在小额贷款领域,但未来整个金融行业都会有这样的变革,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投资集团

  证大作为国内极具特色的民营企业,在二十年发展的历史里一直伴随着前瞻、创新的基因。除了微金融产业,聚集了众多资本与资源的互联网行业也是证大集团不会忽略的领域。目前国内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听,便是证大在互联网领域的经典之作。

  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马拉雅”)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公司,专注于手机电台平台的运营。2014年3月,公司引入美国著名风险投资人SIG、KPCB、SIERRA,融资额逾千万美金。 2014年10月成功启动B轮融资,融资额3550万美元,投后公司估值达到1.85亿美元,预计下轮的估值达4亿美金以上。目前,喜马拉雅激活用户已突破1亿。平台上播主数量逾5000名,共创建24万档栏目,二百万条音频节目,每天累计播放2000万次。节目内容涵盖有声读物、新闻、音乐、脱口秀、教育培训、外语讲座、儿童故事、健康养生等。

  与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投资基金不同,证大集团对互联网产业的投资有自己的逻辑。“我们对于互联网产业的投资,侧重于结合大众需求,进行现有产业的互联网化,和互联网时代的内容生产。”

  戴志康认为互联网的高度发展正在改变各个行业,这是传统企业转型的机会。也是传统企业相比于纯互联网企业所拥有的优势。成功的互联网项目往往是既深刻地理解行业,又深刻地理解互联网。同时,互联网让沟通、分享、传播变的非常容易,那么最后稀缺的必定是真正的好内容,类似像喜玛拉雅听这样的内容平台,一定会锁定大量的用户。基于这样的判断,证大已经布局完成的有电商代运营项目、O2O生活服务类平台、汽车后市场移动应用等。

  “我们在互联网或者其他产业里布局投资,是为了给证大的互联网金融寻找产业入口,金融服务和产业结合,才有意义,否则就是纯粹的数字和资本。”

  综合金融+互联网,证大的最终目标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投资集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9/n408173849.shtml report 1660 来源:证券时报网28日消息,数据显示,受益于早在三年前就完成的对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以及这几年来所实现的产业化发展,证大微金融产业规模已超地产成主业。证大集团董事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