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以色列传奇富豪拉米·利维:欲与中国合作打造最大跨境电商平台(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拉米·利维(Rami Levy)是以色列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以罕见的商业嗅觉和公平正义感闻名全国。白手起家,在以色列传统零售业经营36年的他拥有以色列最大的大型零售及批发超市连锁之一—拉米利维集团。目前拉米利维集团拥有30个零售店,2007年在特拉维夫股票交易所上市,名列以色列前100大公司之列,也是以色列给股东分红最多的是20大公司之一,公司的投资者包括美国富达基金和迈克尔戴尔家族基金。作为以色列最具影响的亿万富豪,他同时兼任耶路撒冷市政府及市长的经济顾问,甚至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与他共商国事。

随着近年来中以关系的升温,拉米利维将其注意力转向了中国的市场和合作伙伴。在此次来华的行程中,他计划与中国的电子商务巨头商讨合作打造以色列的最大跨境电商平台。1月27日,素来低调,极少接受媒体采访的拉米·利维先生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随着近年来中以关系的升温,拉米利维将其注意力转向了中国的市场和合作伙伴。在此次来华的行程中,他计划与中国的电子商务巨头商讨合作打造以色列的最大跨境电商平台。1月27日,素来低调,极少接受媒体采访的拉米·利维先生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您非凡的商业智慧和商业敏锐在以色列广为人知,据说“凡是被拉米看上和经手的业务都会变成金矿。”您能否和我们分享您在零售业取得如此成功的商业哲学?

  拉米·利维:我们的战略就是低价高品质。我们希望让不那么富有的人们都有能力购买商品。我们力图考虑顾客的需求,只有从顾客的角度思考,才能与顾客一起成长。我们始终坚持最低廉的价格,但绝不会在质量和服务上打折扣。我们的每平米营业额比竞争对手高出3倍,而成本仅仅相当于竞争对手的70%。我非常注重对顾客的需求分析和服务品质。

  问:在您看来,现在以色列的零售市场有哪些特点?

  拉米·利维:现在以色列的零售市场存在两个趋势。人们变得更加精明,追求打折的产品,更多的顾客喜欢前往平价超市,而不是传统的高价超市。这存在两个原因,首先是经济环境的驱动,中产阶级可用于自由消费的收入有所减少。第二,就是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每个8岁大的孩子都开始使用智能手机,这使得人们的网上购物行为变得越来越方便了。

  《第一财经日报》:您此行来华的目的是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意欲打造以色列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您为什么选择中国市场?作为以色列的传统盟友,美国也有Ebay,Amazon等大型电商企业,为什么更愿意选择中国的电商企业作为合作伙伴?

  拉米·利维:第一个原因,与我们的商业战略有关。我们相信应该让不同收入水平的顾客都拥有购买的权利,同时得到优良的产品和服务。但目前以色列人民购买商品存在两个难点。首先是下单到收货的时间比较漫长,再者就是最后到手的商品不一定和他们想购买的完全一样。所以我们想搭建这个桥梁,从而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可以保证商品的安全,同时也可以保证产品与消费者的所想完全一致。以色列和中国企业的合作相比与Amazon,Ebay更有优势。因为我们不仅可以为以色列消费者提供常规的产品,也可以提供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中国企业在这方面更有竞争优势。相信通过雅法资本帮我们构建的桥梁,我们可以连通中以双方。

  《第一财经日报》:具体而言,您认为哪些产品在中以之间的跨境电商平台上比较有吸引力?

  拉米·利维:以色列具有优势的产品主要是高科技产品,包括医药、媒体等高技术产品。对以色列来说,中国的日常生活服务产品比较有吸引力。因为现在中国的产品不仅价格低廉,同时质量和服务水平也在提升,相信中以之间的合作可以带来双赢。

  《第一财经日报》:跨境物流是目前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领域普遍存在的瓶颈。中国商品向巴西、俄罗斯等国出口商品普遍存在物流麻烦,货运期较长的问题。事实上,以色列与周围的阿拉伯国家存在敌对关系,据说商品向以色列跨境运输也存在物流层面的问题。您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拉米·利维:其实放眼世界,当国家间存在互惠互利的合作时,就会带来和平与繁荣。所以我相信,以色列与邻国的政治问题不会阻碍商业的发展。以我们国家来说,以色列是目前中东最稳定的国家,如果我们将跨境电子商务的桥梁搭建起来,我相信周围的其他国家也会纷纷效仿。

  问:以色列以高科技水平闻名,在您经营的传统零售业中是否也融入了高科技元素?具体而言,您又是怎样的技术,来实现提供低价商品,同时保证质量和服务的战略?

  拉米·利维:首先,我们拥有出色的库存管理技术。无论顾客何时下单,我们都非常清楚,也了解该如何补充自己的库存。假如顾客订购的产品不在我们的库存范围内,我们也清楚如何去采购补充。当顾客在非同寻常的时间点提出购买要求,我们的技术也可以获悉。我们始终都在学习我们该做些什么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同时,我们在定价方面也具有高端的技术。我们每天3次检查竞争对手的商品价格,并将自己相应产品的价格调整为市场最低。我们与供应商有着良好的关系,从而实现打折采购。我们高效的管理,使我们店面每平方米的营业额都是竞争对手的3倍以上。我们的单位成本也可以降到最低,所以我们可以提供最好的价格、质量和服务。通过这些,我们就可以得到顾客的信任。而一旦取得了顾客的信任,商业的成长就不再有极限。

  《第一财经日报》:您认为您一生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拉米·利维:我的人生目标,就是终其一生始终坚持我的商业哲学。奉献客户,低价高品质,让不同的顾客都可以购买到其所需。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知道除了零售业,您还涉足房地产和通讯服务业。以色列是全球著名的高生活成本国家,由于供应不足、低利率、高税收和海外犹太人购买需求高企等原因,以色列房价非常高。您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原因,是否也是为了坚持零售业的原则,提供低价格、高质量的房屋让以色列的普通人住有所居?

  拉米·利维:是的。不管是什么行业,不管是零售还是房地产,我都会坚持我的商业哲学。最后我要感谢雅法资本,他们为以色列和中国企业的沟通和投资合作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作者:阎彦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1/4569718.html report 2901 拉米·利维(RamiLevy)是以色列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以罕见的商业嗅觉和公平正义感闻名全国。白手起家,在以色列传统零售业经营36年的他拥有以色列最大的大型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