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短线市场步入休整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及创业板指数全线低开,沪指直接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并在盘中下探30日均线。午后,铁路、钢铁快速拉升,石油跌幅收窄,股指缓缓回升。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板块跌幅居前,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次新股、电力改革概念则有相对较

好的表现。总体看,沪指缩量跌破3250点,并快速拉起,市场短线调整或已一步到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挖掘政策红利股和滞涨价值股。

  【板块方面】:

  电力股集体爆发:佳电股份上海电力漳泽电力涨停,申能股份再创新高!P2P概念股绵世股份深圳华强腾邦国际生意宝涨幅居前。爱建股份陕国投安信信托等信托板块个股表现抢眼。午后,韶钢松山快速涨停,带动太钢不锈新钢股份等快速走高。

  【消息面】:

  1、国务院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会议认为,对接相关国家建设和发展需求,通过政府推动、企业主导,运用商业模式,促进我国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

  2、机构预计今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

  多家机构预计2015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中金公司甚至预计将达10.5万亿元,刷新“历史记录”。1月新增信贷规模可能将突破万亿元。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与往年一样,银行1月信贷投放比其他月份“多一些”,明显感觉到今年信贷额度比往年“松一些”……

  3、证监会:检查券商融资业务属日常工作

  针对市场传言证监会将再次重启融资融券检查一事,记者28日向证监会求证。证监会表示,对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不宜过分解读。证监会表示,1月16日,证监会曾向市场通报对45家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根据整体安排,近期证监会将对剩余46家公司融资类业务开展现场检查。这属日常监管工作,不宜过分解读……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及创业板指数全线低开,沪指直接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并在盘中下探30日均线。午后,铁路、钢铁快速拉升,石油跌幅收窄,股指缓缓回升。

  电力股今日大涨,漳泽电力,吉电股份中电远达,上海电力涨停,桂东电力涨6%。消息面上,发改委近日公布了深圳市输配电价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2015年-2017年深圳市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分别为每千瓦时0.1435元、0.1433元和0.1428元。同时,新增内蒙古西部电网作为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近期盘面最大的指标无疑是申万宏源。申万宏源上市后,券商股连续调整,即便今日申万宏源止跌反弹,也没有能够遏制住券商股的回落。申万宏源及国信证券上市短线已复制中石油的一幕。

  从技术面而言,目前大盘短期内已经连续现超涨信号。大盘周线9连阳涨幅高达35%,如此快速的急涨,势必会出现快速的回调。近期股指缩量创新高已经暗示了这一点。但今日市场急速杀跌至30日均线后小幅拉起,短线调整或已到位。尽管如此,短线调整到位,并不意味着后市大盘会急拉快涨,春节临近,市场流动性将逐步趋紧,投资者还是控制仓位为宜。

  短线投资机会方面,国务院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可积极关注基建、核电板块。六大稀土集团有望年底完成整合,可关注相关稀土个股。上海国有资产流动平台很可能于下周的2月3日正式启动,可适当关注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来源: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29/n408177822.shtml report 3947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及创业板指数全线低开,沪指直接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并在盘中下探30日均线。午后,铁路、钢铁快速拉升,石油跌幅收窄,股指缓缓回升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