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钢市陷入疲惫期 未来走势难起色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和讯网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承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内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警告欧元区核心国家、日本,以及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成长放缓。从经济增长角度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陷入增长性困局,商品市场的大熊市或来临。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再加上国际矿企疯狂增产,中国受经济增幅放缓及需求惨淡,钢厂开工率出现下滑,未来原材料价格继续承压向下。

  供需矛盾稍有缓解,但仍维持高位。随着铁矿石价格不断下滑,多数钢厂利润被挤兑掉并处于亏损状态。据卓创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唐山地区154座高炉中有17座检修,高炉开工率由一周前94.15%下降至88.96%。河北武安开工率也降至90%以上,部分企业因长期亏损不得不停产检修。另据调查,河北及天津地区带钢型材等调坯生产企业也于近日陆续停产检修,从目前下游需求及资金情况来看,调坯生产企业由于近期大面积停产,但是钢厂减产并未对价格产生支撑,虽然国家在去年四季度开始不断推出各项投资,及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建设上也在密集筹集中,但是短期受全国大面积降温影响,终端及钢贸商也开始陆续放假,需求惨淡的情况下钢价难以有起色。

  人民币暴跌背后能否刺激钢铁出口值的关注。2015年1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罕见大跌,创下自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主要原因是瑞郎脱钩欧元、欧元区量化宽松政策和希腊大选局势等多重因素加速资金流入传统避险货币当中,从而引发了新兴市场货币汇率波动所致。对于钢铁整体来言却是把双刃剑,我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仍较大,因此如果长期下跌或者维持低位不排除对矿石进口受到一定抑制,但今年取消含硼钢材出口退税给钢材整体出口形势很大冲击,毕竟去年钢材出口一亿吨有40%是含硼钢材,此次人民币暴跌也许会给钢铁出口带来一个惊喜。

  未来来看钢价将呈现横盘运行趋势。原材料价格低位运行将成为常态,暴跌或者暴涨可能性不大,下月市场陆续放假,对于价格调整意义不大,各大钢厂继续控制库存为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tures.hexun.com/2015-01-29/172881627.html report 985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承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内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警告欧元区核心国家、日本,以及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成长放缓。从经济增长角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