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龙仓预计今年国内业务收入将有30%增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为香港最大的商业地产商之一,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00004.HK,下称“九龙仓”)在内地拓展的步伐也在加快。日前,该集团的执行董事李玉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预计2015年该公司在投资物业(即商业地产)这部分的收入增幅会达到30%,主要贡献或来自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下称“成都IFS”)的经营。

  成都IFS出租率高

  成都IFS位于春熙路-红星路核心商圈,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60亿元,76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涵盖了旗舰购物中心、超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及高端服务式住宅,于2014年1月开业。

  李玉芳表示,成都IFS只租不卖,且自行运营管理。“该购物中心的所在地,是成都最繁华的商业区,商业氛围和人气都很好,”她说道,这块地是在7、8年前开始看的,地块很大、又在核心区域,类似这样的土地无论是北京或者上海,并不容易获取,所以九龙仓决定拿下。

  开业1年来,成都IFS的招商情况较好,购物中心出租率近100%,一号办公楼的出租率也接近40%,且在不断上涨。李玉芳介绍,这家购物中心总计近300个品牌,其中近90个是首次进入成都或西南市场的,分别包括A&F、Balenciaga、Celine、Chanel、LV和Valentino等;同时还有腕表、电影院、超级市场及精品书店。

  “早在2012年,成都的奢侈品消费已列全国第三,而进驻成都IFS的国际一线奢侈品,一部分的旗舰店营业额在去年名列各自的全国前三,有些甚至是全国的销售冠军店。”李玉芳说道,作为西部大开发龙头,成都的辐射半径很大,从消费力看,顾客不仅来自成都、成都周边二三线城市,还有相当一部分来自西南地区其他省市,包括云南、贵州、西安、西藏、新疆等,活力十足。

  成都是目前国内经济发展增速最快的城市之一,也是商业地产及零售物业最为活跃的城市。据福布斯发布数据显示,成都2012年奢侈品消费额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

  据了解,成都IFS项目的租金在不断刷新西部新高,目前的首层最高租金已达每月1800元/平方米。

  复制海港城经验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则对本报记者说道,“成都IFS主要是以香港海港城为范本,中高档产品皆有,且其服务和品牌引入等,也向海港城看齐。”

  海港城是全香港最大的综合购物中心,其购物空间也与成都IFS类似,约21万平方米,总计700家商店、50家食肆、3个酒店、服务公寓约有500间。2014年上半年,九龙仓公司的总收入为164.15亿港元,其中来自投资物业板块的收入为64亿港元,海港城对这一板块的贡献最大,超过70%。此外,海港城的年收入也高达100亿元以上。

  在业态分布上,成都IFS与海港城较为接近,奢侈品占购物中心的15%比例,轻奢品牌占比18%,餐饮娱乐和生活方式占比33%,中高端市场品牌则是最高,达到34%。

  李玉芳也说,虽然不少内地的购物商场定位转向了餐饮,但经公司考虑,餐饮有其特殊性:如果把这一类型占比放的过高,除了中午和晚上,做生意的时间并不算特别多,这对于购物中心而言也是一种损失。与此同时,九龙仓的租金收入,与企业的直接产出是挂钩的。此外,餐饮品牌也有厨房配备的要求,“虽然说,目前餐饮企业已经有较好的管理能力,减少了不少油烟,但是对整体环境而言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

  除了成都项目之外,九龙仓还在无锡、重庆、苏州和长沙等地兴建4个IFS项目,且都参考香港海港城这一模板。作为所在城市最为瞩目的“城中城”地标,每个城市的IFS项目都位于城市的核心商圈。目前,无锡项目已经开业,重庆和苏州项目则分别于2016年开业,最大体量的长沙IFS计划于2017年开门迎客。

  作者:王佑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1/4569847.html report 1726 作为香港最大的商业地产商之一,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00004.HK,下称“九龙仓”)在内地拓展的步伐也在加快。日前,该集团的执行董事李玉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