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因素扰动 指数回调轮动提速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随着沪综指一路反弹至3400点关口,上行压力明显增大。沪综指曾在1月9日、1月16日和1月23日触碰3400点,但每次均是无功而返冲高回落。昨日,沪综指更是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62.31点,下跌43.43点,跌幅为1.31%;深证成指收报11249.04点,下跌105.16点,跌幅为0.93%;中小板综指下跌0.52%,创业板指数下跌1.16%。

  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银行、非银金融、石油石化、传媒指数跌幅居前,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综合指数逆势小幅上涨。题材炒作继续降温,概念指数跌多涨少,且涨幅较小。与此同时,热点强弱换位的格局再度出现:周三跌幅居前的互联网金融、核能核电指数昨日逆势上涨,而周三领跑的长江经济带指数则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以来概念指数涨跌幅首尾频繁换位,折射出热点轮动进一步提速。

  蓝筹持续低迷,热点炒作降温。究其原因,证监会再次启动对券商两融业务的检查或是导火索。毕竟,两融检查曾是“1·19”暴跌的直接诱因,而指数迟迟未能向上突破也使得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在此背景下,新一轮监管不免再度触碰市场敏感神经,令资金情绪再现波动。与此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大跌也是A股近日走弱的重要原因。人民币自1月26日大跌以来,屡屡逼近跌停位,由此释放的“热钱撤离”信号令市场悲观预期升温,而人民币持续贬值也使得短期“降准降息”的概率下降,从而令大盘蓝筹股翻身的希望落空。另外,有消息称,本周会下发下一批新股批文,数量20家左右,新股申购下周有望启动。今年首批新股集体上演“秒停秀”的火爆情景,无疑令打新热情高烧不退,这也使得市场资金面再度面临分流压力。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三大利空并不会改变牛市基调:两融检查旨在规范市场运行,而非打压牛市;人民币贬值对各板块影响不一,对外贸类板块部分企业反而是利好,人民币贬值也尚未撼动本轮牛市根基;打新资金对资金面的冲击是阶段性的,后期回流则有助于资金面回暖。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1/30/nw.D110000zgzqb_20150130_3-A03.htm?div=-1 report 993 随着沪综指一路反弹至3400点关口,上行压力明显增大。沪综指曾在1月9日、1月16日和1月23日触碰3400点,但每次均是无功而返冲高回落。昨日,沪综指更是跌破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多因素扰动 指数回调轮动提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