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因素引金银价均创逾一年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多因素引金银价均创逾一年最大单日跌幅

  记者吕行发自上海

  贵金属的投资者恐怕又要开始担忧了,近日多重利好大大缓和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导致金银价格再度重回暴跌趋势。

  数据显示,本周四,美国Comex四月到期的黄金期货暴跌2.4%至1255.90美元/盎司,创2013年12月19日以来最大跌幅。三月到期的白银期货更是狂泻7.3%至16.773美元/盎司,创2013年6月20日以来最大跌幅。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暗示美国经济的前景仍将保持乐观,同时,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可能持续,虽然仍然保持“耐心”;另一方面,欧元区目前也似乎恢复了平静,暂时没有较大的风险事件爆发,这些都拖累了金银的价格走势。

  不过,同为贵金属,白银昨日的暴跌要远甚于黄金。彭博数据显示,现货市场上黄金-白银的比价暴涨了4.4%至74.54,创2011年9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

  美国劳工部昨天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减少4.3万人,至26.5万人,创下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创下自2012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此前,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6万人。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数据的利好大大减缓了投资者关于美国经济在今年初出现放缓的担忧。不过,也有分析师警告称不应对这份报告作出过度解读,原因是受假期购物季节及天气因素的影响,每年感恩节假期到次年1月底之间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常都会出现波动。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昨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12月份美国未决成屋销售环比下降3.7%,但与上年同期相比则增长11.7%,创下自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

  周三,美联储1月FOMC声明显示,FOMC委员会一致同意对加息应有“耐心”。美联储对经济更乐观,并指出新增就业强劲,但预计通胀近期会下降。美联储称作加息决定时会考虑海外经济。

  对此,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撰文称,1月FOMC声明暗示,美联储在6月前不太会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12月新闻发布会上称,“耐心”措辞意味着接下来两次FOMC会议上不太会加息,以此推断,美联储不太会在3月和4月会议上加息。不过,市场仍维持对该行将在今年中期前后加息的预期不变。

  Kitco.com高级分析师吉姆-维考夫(Jim Wyckoff)指出,金价下跌的原因是交易商原本以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声明会更倾向于“鹰派 ”立场。受此影响,市场上出现了获利回吐活动。

  欧洲方面,周四丹麦央行将存款利率从-0.35%下调至-0.5%,这是该行十日内第三次降低。上次降息是在欧央行宣布推出量化宽松的同一日。

  “目前欧洲央行已经退出了超预期的宽松政策,而其他的欧洲国家也纷纷效仿,这或许对目前严重陷入通缩的欧元区经济来说是件好事。”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TD Securities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Dragosits也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会更加鸽派,但结果令人失望。看起来金银的多头有些疲惫了。欧洲眼下也比较平静,似乎没有寻求安全的理由。

  作者:吕行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1/4570186.html report 1623 多因素引金银价均创逾一年最大单日跌幅记者吕行发自上海贵金属的投资者恐怕又要开始担忧了,近日多重利好大大缓和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导致金银价格再度重回暴跌趋势。数据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