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信用卡求偿营销员系第三方劳务派遣人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天中午出现在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楼下拉横幅的营销人员,是否真如其横幅上所言,属光大银行的员工呢?

  《第一财经日报》从一名营销人员处获悉,他们其实是某第三方劳务机构的派遣劳动者,合同类型属于三方用工合同,并非光大银行在编员工。而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稍早些 在对本报的采访回应中亦用“上海分行部分信用卡营销人员”而非“员工”来定义。

  上述营销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们和第三方劳务签署的劳动合同是两年或三年期的,但是未期满就遭到了劝退,此外也有部分人员被“扣了工资”、“有一个金没有加”。据其称涉及营销人员达六七十名。

  不过对于被劝退的原因,该人士只称“不知道”和“无端开除”。

  本报另向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方面求证劳动关系和涉及人数,该行暂未回应。

  事实上,不少银行信用卡部门都对营销端采用外聘劳务模式。

  对上述事件,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方面对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回应称,这些员工“对将信用卡逾期率纳入营销人员考核标准表示不满”。换言之,这些员工营销出的信用卡逾期率不达标准。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方面表示,除了数量考核,还将逾期率作为考核标准之一,对于逾期率超过一定标准的营销人员采取暂停营销信用卡、协助催收、确认不胜任岗位直至劝退等措施。

  该行并称,接下来会进一步与相关营销人员沟通,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发卡银行应当建立信用卡营销管理制度,对营销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登记考核和规范管理,不得对营销人员采用单一以发卡数量计件提成的考核方式”。

  作者:夏心愉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1/4570328.html report 1518 今天中午出现在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楼下拉横幅的营销人员,是否真如其横幅上所言,属光大银行的员工呢?《第一财经日报》从一名营销人员处获悉,他们其实是某第三方劳务机构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