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佩克秘书长:油价已触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眼下,石油市场在集中探寻油价的底线。

  1月30日,作为油价回升的第一天:当天下午1点30分,油价开始上涨;当交易结束时,美国基准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WIT)每桶上涨了3美元,至47.43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阿卜杜拉·巴德里(Abdalla El-Badri)表示,油价或已触底。不仅如此,他认为油价很有可能在未来翻两番,上涨至每桶200美元。

  石油市场在自我修正

  当欧佩克决定维持3000万桶原油的日产量不变时,国际油价应声下跌是必然结果。同时,产油国纷纷试图排挤对其市场份额构成威胁的美国页岩油以及其他石油来源。在过去几个月,石油行业最大的问题是谁将率先妥协?是欧佩克产油国还是美国?石油巨头回答了这个问题。

  上周四,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的财报显示其净亏损3900万美元,并将资本预算从135亿削减至115亿美元,比去年减少30%以上。该公司表示,油价下跌导致公司削减资本支出。与此同时,雪佛龙(Chevron)财报显示,其去年第四季度收益也出现了30%的降幅,今年该公司的资本支出也削减了13%,至350亿美元。

  在此之前,规模较小的独立石油公司LINN能源(LINN Energy)减少了53%的支出,大陆资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的预算从52亿美元下滑至27亿美元。

  随着石油巨头以及小公司都在削减石油勘探支出,市场上的石油供应量将随之减少。 欧佩克不仅赢得了这场油价大战,同时也迫使美国的石油生产商放慢生产脚步。

  根据巴德里的预期,石油市场并不需要寻求油价底线,因为油价现已触底。他乐观地评论道,“现在油价徘徊于45~55美元/桶,很快我们将看到油价的部分反弹。”巴德里并不是指欧佩克将保有油价未下跌时的产量来挽救市场,而是他看到的迹象表明,石油市场正在自我修正,大幅削减开支的石油企业将推高油价。

  投资不足致供应短缺

  当谈到未来的油价时,巴德里并没有给出一个时间表,但他注意到石油投资以及未来生产之间的关系:由于石油产量减少,石油企业需投入新的产能,不仅需替换原先产能下降的油田,同时开发新的石油资源以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不过,由于石油公司的现金流的减少,它们并不愿意投资新产能。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各地的油田数量以每年平均5%的幅度在下跌。雪佛龙公司投资者认为,为了抑制油田资源的消失,石油公司需在未来15年供应2000亿桶原油以满足需求。

  这一供应将要求石油行业投资7万亿~10万亿美元,但随着今年大石油公司的预算削减,该行业更难以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事实上,由于原油价格的走低,石油行业已经推迟今年高达1500亿美元的石油项目。然而,这些投资中的许多项目离真正能够生产出石油还很远。

  尽管从1月30日一天的油价波动并不代表最终趋势,也并不意味着廉价石油时代的结束。但过去几个月来自石油行业的声明表明,它们已准备削减供应量推高价格,这样可以减轻许多石油生产商的压力,并让直线下滑的油价趋于稳定。

  目前,并不是巴德里一人认为油价已探底,但作为欧佩克秘书长的他掌控石油市场命脉。他也暗示,当前欧佩克有意推动油价走低;当未来油价走高时,以便其控制市场份额,即欧佩克愿意以“短痛”换取潜在的长期利益。

  作者:申敏雅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2/02/content_231918.htm?div=-1 report 1603 眼下,石油市场在集中探寻油价的底线。1月30日,作为油价回升的第一天:当天下午1点30分,油价开始上涨;当交易结束时,美国基准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WIT)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欧佩克秘书长:油价已触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