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登新:警惕银行风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经济参考报

  连平:

  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下跌至49.8%,近28个月首次跌入收缩区间,生产指数和经营活动预期持续下降,工业经济扩张动能减弱。大型企业依然位于扩张区间。中小型企业小幅回升,表明前期各类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随着服务业占比逐步提升,观察经济增长在看制造业PMI的同时也要关注非制造业状况。

  刘海影:

  央行处于两难境地。旧式放水(漫灌)被诟病,且水难以流入实体,反而可能导致金融不稳定。新式放水(滴灌)扭曲银行资产负债表结构,不仅难以流入实体,甚至连银行间都渴。再加上需要保卫的人民币、需要约束的地方政府平台,央行踌躇可以理解。央行必须在这一约束下来考虑方案,多重目标必须梳理成目标层级,而第一层级无疑是确保金融安全。

  董登新:

  警惕银行风险!我国银行不良贷款率从过去不足1%猛升至去年的1.29%,这是经济下行、工业产能过剩、房地产泡沫破灭后的必然结果。房地产大开发、大泡沫对银行贷款质量影响最坏。银行应以中短期贷款为主,但大量房贷期限长达二三十年。

  鲁政委:

  当前人民币有效汇率并未达到均衡水平,而是被持续高估。基于稳增长的政策诉求,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幅度至少应该与美元升值幅度相当,但考虑到决策者需要逐步适应,预计2015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出现贬值,最大幅度为5%左右。人民币之所以还需要贬值,是因为贬值能够让企业实现更多盈利,也是中国经济能够平稳去杠杆的关键,否则就只有等待更多的企业破产。

  白明:

  过去五年,人民币对美元单边升值,其实是“外升内贬”。目前,人民币名义汇率贬值更多一些,货币还是坚挺,按平价购买力来说还是升值。人民币可以适当贬值,需要名义贬值消化一部分,国内货币政策消化一部分,汇率通过外汇占款再消化一部分贬值。几个渠道同时分洪化解人民币贬值,不要全部卡在汇率上,这样才有助于形成健康的开放型经济,否则进口企业受不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2/n408325650.shtml report 911 连平: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下跌至49.8%,近28个月首次跌入收缩区间,生产指数和经营活动预期持续下降,工业经济扩张动能减弱。大型企业依然位于扩张区间。中小型
(责任编辑:UF0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