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韩亚银行(中国)合并开业典礼 董文标等出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月2日晚间,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董事局主席、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在京出席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开业典礼。

  此前的1月30日,董文标曾出席中民投举行的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1月26日,董文标出席由中民投和清华大学联合建立的“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董文标(左三)
董文标(左三)

  公开资料显示,董文标1991年任交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1993年任海通证券第一任董事长。1996年,民生银行成立,董文标出任副行长;2000年5月,董文标升任行长、党委书记;2006年出任民生银行董事长;2014年8月,董文标从民生银行辞职。

  中民投和韩国韩亚金融集团合作密切。去年12月3日,中民投与韩亚金融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签约仪式上,董文标表示,中民投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具有世界水平的产融结合的金融控股集团。中民投和韩亚金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谋发展大计,顺应了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主题。在成为中国民营资本走出去的“排头兵”和打造具有世界水平的金融控股集团这两个方面,中民投将进一步与韩亚金融集团加强交流。在分享商业机会、加强信息交换、共同参与全球投资项目和共同探讨互相投资机会等方面,深入推进两个集团的合作。

  韩亚金融控股株式会社会长金正泰也表示,从中民投筹备初期到创立发展,韩亚金融集团都是最忠诚的支持者。中民投与韩亚银行在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的平台上已经加强了合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使中民投和韩亚金融集团“亲上加亲”,标志着中民投与韩亚金融集团的合作将更上一层楼,为两家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在中民投的数位高管中,其中一名韩国人便是中民投董事局副主席李银珩。李银珩在加入中民投之前是韩亚金融集团副社长。

  中民投是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由五十九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大型投资公司。于2014年5月9日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商务咨询、财务咨询、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

  在金融领域,根据中民投的战略目标,中民投将逐步打造全牌照金融平台,通过持股和控股,实施纯粹性金融控股公司模式的战略管控。结合直销银行、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发展趋势,确定“新金融”理念,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投、贷联动”、“股、债联合”、中介服务、不良资产处置、资产管理等业务模式在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基础上建立新的商业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建立资本市场与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模块,打造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1180.html report 1696 2月2日晚间,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董事局主席、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在京出席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开业典礼。此前的1月30日,董文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