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航华日成为国内首家新三板挂牌冷链物流企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月2日,海航物流控股子公司北京海航华日飞天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成为国内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冷链物流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冷链物流行业未来将保持年均25%的高速增长,至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470

0亿元。未来5-10年将是中国冷链物流发展的最好战略机遇期。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也开始布局冷链物流。

  新三板首家冷链物流企业

  海航华日前身为华日飞天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专营冷链物流的企业之一,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设有8家分支机构,管理各式冷藏车超过400辆,业务遍布全国主要城市。公司目前总资产5287.10万元,净资产2411.40万元。

  2010年11月至2014年4月,大新华物流增资750万元后,大新华物流占公司出资比例为60%,成为华日飞天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大新华物流集团。2014年4月至今,大新华物流将750万元出资转让予海航物流后,海航物流占公司出资比例6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变更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据海航华日相关负责人介绍,海航华日创业18年来一直专注于冷链专业细分物流领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物流供应商,屡获中国冷链金链奖等行业殊荣。作为国家食品、药品冷链运输定点、标准试点企业,长期服务于宜家、麦当劳、百胜、联合利华、通用磨坊、PPG、上药等知名餐饮、食品、化工、医药企业客户。

  “作为海航集团、海航物流旗下企业,海航华日将依托海航集团产业集群优势,加快全国冷链物流中心建设布局和第三方冷链物流基础业务拓展,同时在冷链金融、冷链商贸、冷链科技等创新增值业务领域加大投入,致力成为中国冷链行业的温控物流集成服务商。”海航华日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场空间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用一组数据阐释了我国冷链物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在发达国家,日常物品的冷链物流流通量接近100%,但国内才刚刚起步,果蔬类约5%,肉禽类约15%,水产类约40%;若对比冷链工具,2014年我国冷库数总量接近美国,但人均占有率差距很大,且超过一半的冷库已接近淘汰状态。目前日本拥有23万辆冷藏车,而中国仅8万辆,且其中不少是不具备制冷机的保温车。

  “我们看到,中国冷链物流业与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巨大差距,但巨大差距的背后也蕴含着巨大的机遇和市场。”秦玉鸣认为,目前有两大因素支撑我国冷链物流业的发展:一方面,中国中产阶级数量迅猛增长,预计2015年我国中产阶级人口数量将超过美国,而这部分人群恰恰非常重视食品药品的质量安全;另一方面,政府对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也日益重视,近日发改委、财政部等十部委发布进一步促进冷链运输物流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发展第三方冷链物流。

  有统计显示,2014年全国运作的重点冷链项目60多个,投资额583亿元,冷链基础设施建设火热。受宏观政策和市场需求推动,中国冷链物流行业未来将保持年均25%的高速增长,至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47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5-10年将是中国冷链物流发展的最好战略机遇期,冷链物流行业相关公司有望受到投资界的关注。目前,A股中涉及生鲜食品冷链物流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农产品大冷股份烟台冰轮雪人股份铁龙物流锦江投资海博股份中储股份五洲交通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3/n408372714.shtml report 3623  2月2日,海航物流控股子公司北京海航华日飞天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成为国内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冷链物流企业。业内人士认为,中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