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汇石油拟大幅压缩渤海湾油田开支 以应对油价大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民营油品贸易及上游油气开发商--光汇石油(0933.HK)周一称,正与合作伙伴中海油(0883.HK)商讨大幅压缩渤海湾油田的营运开支,以应对原油价大跌影响。

  光汇石油去年收购美国Anadarko Petroleum(APC.N)于中国渤海湾两个合同区块权益,而油田的合作方及作业者均为中海油。

  该公司行政总裁容伯强向记者表示,面对国际油价大跌,光汇石油正与中海油商讨,希望把今年的油田营运开支预算下调40-50%,以维持项目的回报率。

  “这对中海油来说也是试点,就是如何令到油田营运更具效率及精简,但同时能够维持产量不变。”他说。

  他并指出,除了在每个环节进行分流之外,将产量分成合同年期延长亦能令每年的服务成本下降。

  布兰特原油价自去年中约116美元高位至今累计下跌超过五成,这叫不少上游公司苦不堪言,但对于光汇石油来说,却可能造就并购机会。

  容伯强称,公司此前获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40亿美元战略融资,已动用很小部分,因此未来会积极物色国内外并购机会,并偏重天然气以及在产的项目,希望保持每年的并购规模大约10亿美元及项目投资回报率在15%。

  但他指出,估计国际大型油企如艾克森美孚(XOM.N)、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RDSa.L)以及英国石油(BP.L)出售在华项目的机会甚微,因此光汇石油除了继续与Newfield Exploration(NFX.N)商讨收购其于中国的业务之外,公司会更关注海外收购,地点包括东南亚。

  容伯强指出,光汇石油未来的发展方向仍然是“两头马车”--下游的油品贸易以及上游的油气开采,不过投资重点将集中在上游。油品贸易业务在完成舟山和大连的油库项目一体化布局之后,便会进入收成期,故未来亦会控制船队规模,不会进一步扩张。

  光汇石油周一收跌1.57%,报1.88港元,过去三个月累计跌26%。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3/n408373055.shtml report 876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民营油品贸易及上游油气开发商--光汇石油(0933.HK)周一称,正与合作伙伴中海油(0883.HK)商讨大幅压缩渤海湾油田的营运开支,以应对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