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松下关停山东液晶工厂 或退出在华彩电制造业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大型家电企业正为整合长期拖后腿的电视业务拿出时间表。

  继东芝宣布逐步停止研发和销售面向海外市场的电视机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Panasonic株式会社的通知,该通知证实其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AVCSH)已于1月30日停产,并将开始企业清算手续。

  以2015年1月末估算,PAVCSH约有300名员工,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数百名员工或将在此次清算中被解雇。Panasonic株式会社称,通过PAVCSH制造生产面向中国市场的液晶电视机至今,在超薄型电视机价格竞争愈发激烈的过程中,公司作出了难以继续自行生产的经营判断,并与中方合资伙伴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PAVCSH的事业终结和企业清算达成了合意。

  资料显示,PAVCSH于1995年设立,1996年开始生产显像管电视机。由松下株式会社、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出资设立。此后,在中国境内生产电视机长达19年。现由于PAVCSH的解散,终结了中国境内的电视机自行生产业务。今后将开展委托生产等业务,继续销售松下电器品牌的超薄型电视机。

  家电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表示,PAVCSH的停产清算可视作松下撤出彩电业务的一个先兆,而委托生产则算是一个过渡。家电业务的缩减措施对于松下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毕竟这几年家电业务的营业额占比不大,长久来看还会大幅缩减。既然松下要向B2B转型,必然要放弃个体消费者领域。

  Panasonic株式会社社长津贺一宏曾于2013年的松下中期计划说明会上称,松下的基本方针是降低对电视等消费类产品的依赖,并扩大汽车与房地产开发业务范围,希望借此挽回公司部分亏损。得益于公司重组及住房和汽车相关领域销售增加,松下2013财年首次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204.4亿日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3/n408382278.shtml report 838 日本大型家电企业正为整合长期拖后腿的电视业务拿出时间表。继东芝宣布逐步停止研发和销售面向海外市场的电视机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